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接種疫苗可提供胎兒抗體 醫:出生6個月內有保護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09:21
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國內疫情日前降低到三萬多例,不過這兩天又回到五萬多例的本土記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2)表示,預計今(23)以後降到五萬例以下,未來疫情「樂觀」,但到底何時會降低到一萬例,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表示,真的很難說,澳洲已經快半年疫情都還沒完全結束。另外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孕婦施打過疫苗,抗體保護力,也能傳給寶寶,李秉穎也證實,的確保護力可維持到出生後六個月。

孕婦施打過疫苗,抗體保護力,也能傳給寶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一本土病例僅三萬多例,不過週二、週三又回升到五萬多例,莊人祥指出,按過往經驗,每週二、三病例較多,尤其週三,但昨天週三卻比前天下降,且除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基隆市、連江縣外,其他各縣市都降低,預計今(23)日以後就可能降到五萬例以下,整體疫情下降。今(23)日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時透露,什麼時候能降到一萬人,非常難說,因為台灣是丘陵式疫情,上去慢下來也慢,看澳洲已經快半年疫情都還沒完全結束。我們可能是比較屬於下降慢的那群,所以何時到一萬,真的也不知道。
 

至於陳時中已經解除隔離三天快篩都還是兩條線,反觀莊人祥比陳時中確診時間晚,昨日已經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李秉穎表示,這是因為每人體質不一樣、年紀不一樣、共病不一樣,有些人就是會陽性比較久,但是強調「沒有重症就很萬幸了」因為這是機率問題。

李秉穎表示陳時中沒有重症就已經是萬幸。(圖/TVBS)

而孕婦接種新冠疫苗後,是不是連帶肚子裡的寶寶也能有抗體,李秉穎表示,孕婦打了疫苗抗體的確可以經過胎盤傳給小孩,通常媽媽給小孩子的抗體可以保護差不多六個月。李秉穎表示,流感是這樣所以新冠可能是這樣,寶寶出生後不太會受到新冠感染。但是如果是透過餵母乳的方式,抗體量應該不足以提供太大的保護,因為抗體要進入血液才能產生生物作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確診#台灣#孕婦#疫苗#胎兒#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2587

0.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