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吹冷氣必記「4組省電密碼」!達人曝簡單2招電費激少千元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09:27
夏日炎炎大家都會開冷氣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
夏日炎炎大家都會開冷氣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

近日全台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指天氣將持續高溫炎熱至28日,部分地區達36度以上,許多民眾均開啟冷氣消暑。然而想掌握省錢、省電秘訣,環保署教戰「4組黃金密碼」,更有達人教戰2招,讓電費省近千元。

更多新聞:待不住台灣了!57歲崔佩儀「決定單飛出國」盼一切順利

 
 
環保署21日在臉書上公開4組「省電黃金密碼」,分別是26、8、2、1。首先,「26」指的是冷氣開 26至28 度搭配風扇;「8」則是冰箱只冰 8 分滿;「2」是掌握冷氣濾網每 2 週就清洗;「1」則是優先選購環保標章及節能標章 1 級能效電器。
 
冷氣開 26至28 度搭配風扇有效省電。(圖/翻攝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臉書)


冰箱若塞太滿恐導致對流不順,相對來說會更加耗電。(圖/翻攝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臉書)

環保署進一步解釋冰箱只冰8分滿、濾網常清洗能省電的原因,在於倘冰箱內空間不夠、濾網堆積許多灰塵,使用電器時除了無法享有原本的機能,電器也需要消耗更多資源運轉,長久下來便白白耗廢許多原本不必要的電力與資源,不僅讓電費增加,久了電器更可能故障,造成另一種浪費。
 

更多新聞:驚見金鐘視帝現蹤台北地下街!吹薩克斯風、摺氣球成街頭藝人
 
工研院綠能所經理蘇娟儀受訪時也解釋,冰箱若塞太滿,恐導致對流不順,相對來說會更加耗電,損壞率也更高,因此應該盡量留空隙來保存冷凍、冷藏品;此外,要切記檢查冰箱膠條,因為膠條用久吸力不足,也會讓冷氣外洩,一年恐多花200元電費。
 
冷氣濾網每 2 週就清洗,用電效率會差10%左右。(圖/翻攝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臉書)

至於2週清洗一次冷氣濾網,蘇娟儀說大家常會忽略這件事,她強調清洗前後用電效率會差10%左右,包括除濕機、空氣清淨機的濾網也是如此。長久下來,以家裡有3台冷氣、1台空氣清淨機來計算,一年約可省下700元的電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氣#爽吹#省電#黃金密碼#省錢#電費#達人#密招#夏季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68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