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臭恐是襪子洗錯!5重點輕鬆解決 脫鞋不再怕尷尬

編輯 王彥智 /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0:00
有時襪子剛穿沒多久,就會飄散出些許臭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時襪子剛穿沒多久,就會飄散出些許臭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候進入又濕又熱的夏季,在外沒走幾步路就開始流汗,除了擔心身上的體味飄出,萬一需要到脫鞋子的場合,可就更讓人尷尬不已了!除了本身悶在鞋子裡的腳汗,或者下雨天弄濕襪子造成的潮濕以外,你有沒有發現明明襪子剛穿沒多久,還是會飄散出些許的臭味呢?也許問題並不是你的腳臭,而是清洗襪子的方式錯了!

襪子長期悶在鞋子裡如同細菌的溫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襪子細菌比其他衣物還要多

襪子長期悶在鞋子裡,夾雜著汗水與從鞋子滲進去的髒水、灰塵等等,完全就是細菌的溫床,細菌大量繁殖的情況下,就造成襪子容易發臭的主因。而且,通常我們就是把襪子丟進洗衣機裡,只是這樣的方式,並沒有辦法完全有效將大量的細菌殺死並清洗乾淨,所以才會有那種,明明襪子才剛穿沒多久,就會散發出些許異味的窘況,更別說如果穿一陣子後需要脫鞋子的情況!

襪子要不臭,絕對要翻過來洗

 
專家表示,如果襪子沒有翻過來洗,襪子內側的髒污與細菌很難被洗乾淨,也是襪子發臭的主因,所以只要將襪子翻過來洗,就能大大增加清除臭味的效果。而且,通常襪子外部材質是天然纖維,細菌與污垢較容易清洗,內部材質是較強韌的聚脂纖維,所以襪子翻過來洗還更加耐洗不易破,也不容易褪色起毛球,更能延長襪子的壽命。

告別臭襪子4重點一次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要徹底除臭還有幾個重點

除了一定要把襪子翻過來洗以外,還提供以下幾個可以讓告別臭襪子的洗滌方式!

1.手洗襪子時,可加入小蘇打粉搭配60度左右的熱水浸泡,能加強消除異味、殺菌的效果,或者使用強調「殺菌」效果的洗衣精浸泡。

2.浸泡「氧系漂白水」,有殺菌同時又比較不傷纖維,浸泡後放入洗衣袋丟洗衣機清洗即可

3.晾乾時也保持襪子翻過來的狀態。

4.除了襪子以外,穿了常會發臭的鞋子也要固定清潔與曝曬。
 

原文請見:原來不是腳臭,而是襪子洗錯!洗襪前做「這一步驟」,脫鞋子就不再尷尬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凱特王妃「小白鞋」品牌盤點!好穿好走+平價百搭,跟著收不出錯~
「最美千金」何超蓮曝豪門生活內幕!媽媽得憂鬱症、靠吃藥入睡:不希望女兒嫁豪門
在公廁馬桶上鋪衛生紙反而更髒?專家曝:怕得傳染病或者沾染細菌「這樣做」最安全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臭襪子#洗滌#清洗#乾淨#襪子#除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73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