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層消防變砲灰 家長「誇大病情」為就醫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1:58

基層消防人員辛酸嘸人知!恩恩案爆發後,「送醫流程」掀起外界討論,就有消防人員透露,現在不少家長擔心悲劇重演,會過度誇大孩子症狀;加上醫院整理病床時間難以估計,不滿久候狀況下,當場飆罵,把消防人員當出氣筒,呼籲民眾遇到緊急狀況,可以善用血氧機等工具,等待的同時也能自救!

圖/TVBS

 
依照中央規定,確診者只要出現意識模糊,呼吸困難比較危急的症狀,119就可以直接派車,並同步聯繫醫院,而有些情況下,需要透過衛生單位來調度,一部分也是為了確認醫院有沒有病床,免得病患空等。

新北非當事消防員:「要給醫院端去整理準備的時間,相對的在時間上配合上,民眾沒有那麼清楚,這東西就需要衛生單位衛生局或衛生所,他們去幫我們做調配,因為我們也不知道醫院有沒有空床,所以在等候的時候,家長就會把這樣的責任,算在我們身上,為什麼我們上車還要等,不知道我兒子狀況還不好嗎,通常都第一線承受這樣的負壓。」

圖/TVBS

加上防護衣穿脫也需要時間,尤其夏天出勤更難受無奈卻被當成砲灰,尤其現在不少家長擔心,恩恩事件重演,第一時間無法清楚判斷孩子症狀。
 

新北非當事消防員:「有時候我們到現場,發現他狀況並不像他所描述的說,發高燒或是怎麼樣,要求急著要我們送醫,家長可以多利用自己手邊的工具,例如血氧機跟體溫計,用藥之後尤其吃了退燒藥,四個小時內仔細觀察他的狀況,到底有沒有升有沒有降。」

追根究柢救援時間跟送醫流程環環相扣,消防署去年六月三級警戒的指引,如果確診者情況緊急,救護車接到報案,還是可以直接送到附近醫院。新北市府重申,按照中央指引,連基隆、桃園也一樣,結果遭桃園「快易通方案」打臉,作法完全不同。

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恩恩案件以後,中央才開始有明確的通報,要求在危急個案的時候,不需要經過衛生單位可以送醫。」

圖/TVBS

無論流程怎麼變動,基層消防人員也是聽從指令做事,應該專注在救災救護上,而不是變成中央跟人民之間,最辛酸的那一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恩恩爸爸#消防人員#基層#就醫#誇大#病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2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