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171 4歲女童「腦炎」搶救3天肺出血過世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1:14

指揮中心發言人解隔後首度回來主持記者會,因為指揮官陳時中,仍然快篩陽,這天疫情也逐漸平穩,本土增加52213例,再降7.3%,不過,死亡仍沒明顯下降,再增171人,其中一位4歲女童,染疫後腦炎不幸過世,而MIS-C也多一位9歲男童,好在情況好轉已到一般病房。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6/22)比昨天(6/21)星期二降低了7.3%。」

解隔後首度回歸記者會,這天疫情也逐漸平穩,22日新增52213例,台中最多7千9百多例,高雄、新北6千多,其餘5千以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應該是明天(6/23)之後,有可能會降到5萬以下。」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認為,全國免疫防火牆達7成,其中北北基桃有望,六月底單日萬例以下,指揮中心怎麼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認為說是樂觀,到底能不能降到一萬例以下,還是要靠民眾(防疫NPI)。」

本土下降但死亡每天幾乎一兩百例增加,22日多了171例,年紀最小是4歲女童,6月14日發燒抽搐掛急診,發現有腦水腫,診斷腦炎,住進加護病房,使用降腦壓藥、瑞德西韋、免疫球蛋白等,但合併肝腎腦幹,多重器官功能異常,17日突發性肺出血死亡;另一位19歲男子,本身有慢性心血管疾病,長期服用抗凝血劑,5月29日出現症狀採簡確診,6月1日抽搐甚至咳血,送醫照腦部斷層發現腦內出血跟腦壓高,安排手術後一周出現嚴重敗血症,經過治療,仍不幸在6月17日過世。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是腦炎的第六例,腦炎兒童死亡個案,另外,中重症再多281人,其中一位是MIS。」

這位9歲男童5月中確診,不料一個月後高燒到40度跟結膜炎,到診所就醫還是沒退燒,再到醫院發現血壓偏低,發炎跟心臟酵素升高,研判是MIS-C個案,好在治療後改善已到一般病房,指揮中心統計兩次確診,已經累積1508人。

圖/TVBS

不過三次感染個案,國內目前沒有統計,確診過後仍不可大意,指揮中心也說口罩政策,每個月都會討論一次,基本上近期變動不大,防疫措施依舊遵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陳時中#染疫#兒童#腦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66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