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警政署長陳家欽曝提前退休 自認「時間到了該傳承」

記者 陳昭仁 /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1:18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證實,已申請提早退休。(圖/翻攝自NPA 署長室臉書)
警政署署長陳家欽證實,已申請提早退休。(圖/翻攝自NPA 署長室臉書)

6月22日清晨警界驚傳震撼彈,警政署署長陳家欽親口證實,21日已向內政部申請提早退休,原本明(2023)年七月才屆齡退休的他,為何選在這時機點遞交退休報告,陳家欽則表示「時間到了,該傳承下一棒。」

陳家欽已向內政部申請提早退休。(圖/TVBS資料畫面)

 
被問及年底六都縣市長選舉將近,提早退休是否會影響治安?對此陳家欽指出,任職近四年期間,治安滿意度屢破新高,代表民眾對警察很有信心,「再加上每一位警察同仁都是戰戰兢兢,盡自己的本分、努力拚治安,更何況行政中立,相信每個警察機關都會全力以赴,不會因為換署長就有不同作為」。

另外,他也強調明年一月後會有許多高階警官屆齡退休,包括新北市警察局長 、國道警察局長等,這些都是重要職缺,屆時自己只剩半年任期,「治安政策不是一蹴可及,而是長久規畫版圖」,陳家欽認為新任局長人選,應交棒給下一任署長統籌規劃。

陳家欽認為該傳承給下一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網路新時代的來臨,犯罪手法日新月異,針對科技犯罪部分,陳家欽透露警政署早就布局,也積極培訓相關資安人才。另外,跨國合作打擊犯罪、培養國際刑警人才、賦予刑事局駐外聯絡官,更多責任呈現有效展示打擊犯罪的決心,同時也是警察未來必須面臨的轉型挑戰。
 

陳家欽強調掃蕩黑幫、民眾安居樂業是警察的基本功,對於未來時代的轉型,更是要做好準備。「近五年的警政署長任期,愛護警察、一生拚治安,初衷不變,現在也應該交棒傳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察#警政署#署長#陳家欽#申請#提早#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01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