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隔仍快篩陽「未要求延長隔離」!專家:高風險族群別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09:14
現行規定中,並未要求解隔需要快篩,若仍快篩陽也無須延長隔離。(圖/TVBS)
現行規定中,並未要求解隔需要快篩,若仍快篩陽也無須延長隔離。(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週確診,前天(20日)是解隔日,但直到昨天都仍快篩陽,因此始終未出席疫情記者會。不過,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強調,現行確診者解隔離規定並未要求要再做快篩、也沒規定解隔離後仍快篩陽還要延長隔離;對此,專家認為,雖然中央規定確診滿7天不須快篩、可直接解隔,但高風險族群排毒能力較差,建議等症狀緩解再返回職場,對自己和他人都較安全。

更多新聞:沉默殺手!「4狀況」可能是骨質疏鬆 醫曝:別輕忽

 

陳時中於上週確診。(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於6月12日因為出現症狀,自行快篩呈現陽性後確診,接著發言人莊人祥、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等人也染疫,記者會改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主持;前天(20日)原是陳的解隔日,但直到昨天都仍快篩陽,因此始終未出席疫情記者會。當時羅一鈞強調,陳時中是採取高規格的做法,現行確診者解隔離規定並未要求要再做快篩、也沒規定解隔離後仍快篩陽還要延長隔離,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羅一鈞指出,現行規定並未要求解隔要再快篩。(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好市多牛奶能放70天!遭疑「放防腐劑」 營養師曝真相

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則認為,陳時中有吸菸習慣,加上年紀較大,屬於高風險族群,可以預期病程較長,確診後7天仍快篩陽性很合理。建議他等症狀緩解、沒有不舒服再返回日常生活,對自己和他人都比較安全。

不過,若是年輕健康的確診者,排除病毒的能力較好,多數人在隔離7天後已驗不出病毒,即可安心解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確診#解隔#快篩陽#吸菸#黃高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02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