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連番轟! 陳其邁認富樂快篩「審查有漏洞」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8:34
議員轟高市府沒能力檢驗,陳其邁微怒。(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議員轟高市府沒能力檢驗,陳其邁微怒。(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大鑫公司利用陸製劣質快篩,混充美國富樂快篩,高雄市議會今(21)日召開臨時會,要求高市府針對快篩採購案交代,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美雅痛批市長陳其邁,當台中市政府告知試劑有瑕疵,高市府才上報中央才啟動相關措施,代表中央和高市府沒有把關能力。對此,陳其邁當下似乎有些不悅,連問「我可以說明嗎?」,他也坦言,中央審查機制的確有漏洞,廠商也應該受到法律制裁。
 

高雄市議會今日召開臨時會。(圖/TVBS)

 
多個縣市政府皆採購到有問題的快篩,高雄市議會今日也針對此事,特地召開臨時會。陳其邁說明,疫情大概到5月時,快篩市場到處缺貨,市府衛生局同仁只好從中央提供的合格進口廠商榜單,一家一家找,同仁也參酌其他縣市逐步採購試劑,每一家都買分散風險。
 
陳其邁說,5月13日台中市衛生局也告知我們和其他市府,他們買了1百萬劑快篩,高雄市5月16日到18日也跟進採購,跟台中同樣時間決標,大概在6月10日,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的同仁告知,該批快篩有問題,市府接到消息後立刻上報中央。
 
陳其邁說明採購流程。(圖/TVBS)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美雅痛批,該情況代表防疫出很大的瑕疵,源頭本該由中央把關,結果居然是台中提出瑕疵,「代表高雄沒有把關、檢驗的能力,只有台中市政府最負責,高雄接到中市府通知才告訴中央」,聽到此話,陳其邁似乎顯得有些不高興,多次回應「我們衛生局沒有接到民眾反映」、「我可以說明嗎?我可以說明嗎?」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圖/TVBS)

陳美雅怒轟衛生局,自疫情開始,向衛生局要資料都未能善意回應,所以只好引用媒體報導,並請市府在臨時會上回應,要市府尊重議會、議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高雄#富樂快篩#無能#中央#大鑫公司#採購#快篩#陳美雅#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274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