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根達斯邊境檢出農藥殘留 1164盒需銷毀、將提高抽驗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2:51
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圖/食藥署提供)
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圖/食藥署提供)

知名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昨(20)日發佈聲明表示在銷入台灣時,輸入查驗驗出含有極微量殘留農藥ethylenoxide,而今(21)食藥署公布的每週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資訊中,也出現兩項由法國出口的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殘留的情形,兩項數量共有1164盒、5471.34公斤,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任技正吳宗熹表示,未來將會提高抽驗率。
 

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公布的邊境檢驗不合格食品資訊中,由台灣通用磨坊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分別被驗出,殘留農藥ethylene oxide 0.072 ppm、0.071 ppm。其中殘留0.071 ppm的共有3072.3公斤;殘留0.072 ppm的共有2399.04公斤,兩批加起來共有1164盒,幸好在邊境查驗到攔截,沒有流入市面。吳宗熹表示,殘留的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在國內食品中不容許檢出,而且也沒有核准使用,且在世界衛生組織,是列為2級致癌物,因此進口產品也不得檢出,這也是哈根達斯冰淇淋,首次在進口時被驗出農藥超標。
 

吳宗熹表示,如果該公司,還要從法國進口哈根達斯冰淇淋,邊境就會提高抽驗率,從目前原本的2%到10%,提高到20%到50%,之後需要連續5批都檢驗合格,而且合格的量,必須還要是前一次不合格的3倍,才可能回歸一般抽驗。

 
 

業者昨(21)日指出,已在第一時間將這二批有疑慮的產品進行封倉並停止出貨,更進一步預防性自主下架有疑虑相關批號香草冰淇淋杯装產品,並提供客戶退貨及消費者退款,只要持2022年4月26日之後的購買證明(含紙本發票/電子發票/雲端載具),可至原購買通路依照各通路退款辦法即可辦理,退款期限至2022年8月31日止。如果是電商通路或是7-11購買的消費者,可憑2022年4月26日之後的購買證明(含紙本發票/電子發票/雲端載具)至線上申請退款,退款期限至2022年8月31日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食藥署#冰淇淋#法國#公司#農藥#環氧乙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2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