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猛吹24小時「電費才10元」!神人曝絕招 爽省1萬元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2:36
冷氣怎麼吹,電費最划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冷氣怎麼吹,電費最划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天氣越來越熱,想開冷氣又怕電費爆錶,不敢吹太久,之前就有真實案例,冷氣吹24小時,導致電費飆萬元!有網友好奇冷氣到底要怎麼選最省電,立刻釣出神人分享絕招,直言冷氣天天24小時全開,2個月電費只要600元,換算下來1天也才花10元。

更多新聞:威力彩5.7億!今夏至罕吉日「4生肖」財運旺 錯過等1年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家中有台5坪左右的窗型冷氣,機齡已有10年以上,1小時耗費6度電力,以夏季電價每小時3元來計算,1小時也才花18元,比想像中還要省錢,「變頻冷氣是不是兩個小時才走1度啊?非變頻的冷氣電費會很貴嗎?」

網友好奇詢問非變頻電費有比較貴嗎?(圖/翻攝自PTT)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說,「(變頻、非變頻)同樣8小時,大概省60%」、「溫度穩定後,變頻走低頻,一小時大概0.2度上下,你開一小時,變頻可以開四五個小時」、「變頻約是非變的1/2~1/3耗電量」、「應該不只1800...照夏日電價和累進計算,電費光冷氣的度數就會3千」。

 
更多新聞:侯昌明是隱性富豪!年賺千萬「砸1.2億買豪宅」奢華生活曝

一名神人分享自身經驗表示,定頻差不多都是1小時1度,但他家是一級變頻冷氣,每天吹24小時,「2個月(電費)六七百而已」;另一名過來人則是透露,「(定頻)真的很貴~我現在兩個月都8千起跳」,兩者電價相差超過10倍,如果定頻猛吹24小時甚至可能破萬元,變頻省下許多荷包。

過人來分享吹冷氣24小時,2個月電費才600多元。(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發錢了!這類人「每月領5880元」租金補貼 免費拿1年

此外,也有網友在PTT發問冷氣「要買哪一牌?」電費最省,網友直接點出省錢關鍵「變頻」,紛紛直言「便宜的『變頻』就行,電費沒差多少」、「變頻冷暖+一級節能,把握這個原則即可」、「其實(有標榜)『一級節能』都不會差太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費#冷氣#夏季電價#夏月電價#電價#省錢#一級節能#變頻#定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75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