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行升息抗通膨 徐旭東:對下半年景氣持樂觀看法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2:30

為對抗通膨,央行16日決議政策利率升半碼(0.125個百分點),同時調升新台幣活期性及定期性存款準備率各0.25個百分點,自7月1日起實施。對於此次升息,引起各界討論,有民眾認為此次升息僅小幅度升息,不足以對抗通膨及高房價,也有租屋族認為,此次升息會讓房東有藉口「漲房租」。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21日)指出,要打擊通膨有兩個工具,包括經融跟財政,但全靠貨幣政策會很辛苦,應同時搭配財政政策,不過,對於下半年景氣看法,他表示,「仍持樂觀看法」。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今日舉行股東常會,由遠東國際商業銀行董事長侯金英主持,徐旭東、遠東商銀總經理周添財等人與會。

 

美國宣布升息3碼,台灣則升半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此次升息,美國升息3碼,台灣僅升半碼,引起部分民眾反映幅度太小等問題,徐旭東表示,美國通膨率確實高了一些,所以必須想辦法解決,而要打擊通膨有兩個工具,包括經融跟財政,全靠貨幣政策會很辛苦,應同時搭配財政政策。

周添財則指出,此次升息影響「兩個層面」,首先,利息會增加,放款的利率也會上升,進而存款也會上升,會增加經融業的利息,對經融業整題來說是好的;但對於投資海外債、國債的投資客,升息後殖利率上升,價格往下掉後會造成部分損失,對投資方面占比較大的金融機構會比較辛苦。

 
至於此次央行升息對國內房市走向、是否引響民眾減少購買的意願?徐旭東表示,傳統上來講,利息高當然會影響,但從另一角度來看,主要是看投資人「錢擺在哪?」,可能包括股票、外匯或房地產。周添財補充說明稱,升息對投資客有絕對的影響,但對首購族影響不大,投資客會把錢放在不同地方,假如房價不漲、利率又高,就會往其他地方投資。

至於對下半年景氣看法,徐旭東表示,仍持樂觀的看法,大陸正積極推動零件、房地產等領域刺激經濟,大陸政府在某些狀況下決策非常有效,「應該給它一個樂觀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央行升息

#升息#遠東集團#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徐旭東#央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76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