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是我的寶貝」恩爸聽錄音檔淚崩:沒把小生命慎重看待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9:19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事件持續延燒,今(21)日週刊曝光前後共11段完整錄音檔,內容也質疑全案關鍵在於新北市府自創獨步全國的「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的規定釀憾事。對此,恩恩爸今(21)日視訊受訪,他哽咽表示,聽到衛生局最後回電消防局時,用輕挑的態度說很嚴重、有紫斑之類等話,「這時候我已經聽不下去了,我覺得他們沒有把他們正在處理的一條小生命,那是我的兒子,當作一個很慎重的事情在看待」。

2歲男童恩恩是台灣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恩恩爸多次公開呼籲希望能夠調閱通聯記錄,還原「消失81分鐘」釐清真相,卻新北市府一再以事涉個資阻撓,恩恩案全數錄音檔指出,案發的4月14日晚間6時左右,恩恩媽急哭喊「我的孩子全身發紫斑」、「我的孩子眼睛上吊了、快點派救護車來…」,新北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接獲恩恩媽電話後,立即依新北市府規定,向當時唯一有權派救護車的衛生局求助,但衛生局接聽電話者竟是回說,「皮膚有紫斑,好!我來問看麥,現在病院足滿欸(台語,醫院很滿),如果(恩媽)有再進線的話,就請她稍等吧!」

 
對此,恩恩爸稍早接受視訊訪問,他哽咽表示,「我終於知道,這個關鍵橫向錄音檔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市政府一直不願意給我。」最後一個關鍵電話,衛生局回電消防局,卻沒搞清楚恩恩已經昏迷了,還用清挑態度說很嚴重、有紫斑之類的,「這時候我已經聽不下去了,我覺得他們沒有把他們正在處理的一條小生命,那是我的兒子,當作一個很慎重的事情在看待」。

恩恩4月中確診新冠肺炎突發重症,不幸於4月19日病逝。(圖/翻攝自恩恩父親臉書)


更多新聞:恩恩媽報案錄音檔惹議 侯友宜:CDC說沒有延誤就醫

 
恩恩爸說,不知道為什麼衛生局的官員,或者辦事人員可以這樣處理,整個通聯他聽到消防局很積極在聯繫,雖然中間語意略有不清楚,但衛生局掌握生殺大權,掌握派車全線卻沒人值班、接聽電話,又一堆不耐煩,「這橫向錄音檔,我看不出來衛生局在這20幾分鐘做了什麼事情?我感受很難過,因為他們在討論的是恩恩,是我的寶貝...(哽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恩恩#錄音檔#新北市#衛生局#紫斑#冷血#消防局#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29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