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省電絕招曝! 專家:遙控器多「按1鈕」秒涼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9:11
炎炎夏日來臨,許多民眾開冷氣降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來臨,許多民眾開冷氣降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來臨,許多民眾開冷氣降溫。不僅台電官方粉絲團,常提供使用冷氣相關設定的「涼爽絕招」,日本節目過去也曾曝光一個方法,只要按遙控器上的一個按鈕,就能讓房間更加涼爽。

更多新聞:開千萬法拉利買菜 阿伯「超狂背景」曝光:不只一輛跑車

 

日本電視節目《日本人の3割しか知らないこと》過去曾找來兩組工作人員在攝氏36度房間進行實測,其中一組打開冷氣後直將溫度調至18度,結果測試者需要花7分鐘身體才會降溫。而另一組則將冷氣開到28度,將遙控器按鈕中的「風量」調到最高,結果測試者只花2分鐘體溫就明顯下降。

日本電視節目曾進行一項實測。(圖/翻攝《日本人の3割しか知らないこと》)

更多新聞:慟!彰化皮包骨3兄弟「老大驚傳離世」 醫院親曝死因

 
對此,日本專家說明,由於冷空氣會向低處聚集,而熱空氣則會往上升,想要立刻變涼,把冷氣溫度調低效果不彰,溫度反而需要更長時間才能降低。反觀調高風量後,會使冷空氣在房間產生對流效果,讓冷空氣傳遍房間每個角落,加快降溫速度。

日本節目曾進行一項冷氣實測。(圖/翻攝《日本人の3割しか知らないこと》)

更多新聞:威力彩飆5.7億!8類人財運旺 「地震牌」5數字超夯

事實上,台電也曾在「電力粉絲團」臉書粉專說明,冷氣剛開機運轉時,為達到設定溫度,壓縮機會高功率運轉,此時最耗電,若溫度一下子調得太低,反而將高功率運轉時間拉長,也提升耗電量。因此如果想要冷氣加速降溫又能省電,建議可打開電風扇或循環扇,幫助室內空氣對流,提高冷氣冷房效果,而冷氣溫度設定在26度至28度就很涼,而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平均可節省6%電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氣#冷氣快速降溫#冷氣省電#冷氣降溫#日本人の3割しか知らないこと#冷氣省電方法#冷氣不冷#冷氣開幾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338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