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央好搖!火車站天花板掉落、幼園圍牆塌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23:28

今天(20)早上9點05分發生規模6的有感地震,深度只有6.8公里,位在震央花蓮光復鄉的光復車站和一所幼兒園,還有知名光復糖廠等,都因為地震有受損情形。而截至中午12點15分為止,就累積有多達9起的餘震,氣象局也表示,這兩天內不排除還會有規模五以上的餘震發生。

圖/TVBS

 
旅客坐在候車大廳,突然一陣天搖地晃,後面天花板,掉下一個物品,阿嬤用手擋著頭,趕快往外跑。

天花板掉了下來,還有幾塊在上面搖搖欲墜,地點就在20日早上9點05分,規模6.0,地震震央所在的花蓮縣光復鄉,深度只有6.8公里,震度五弱達到強震等級,台鐵光復車站因為地震出現受損情形。

光復車站站長蔡承恩:「目前已經找廠商來做後續的處理,當時旅客大部分都坐在前面,後面這邊部分還好,沒有旅客在這邊駐足。」

 
圖/TVBS

受影響的還有這所一樣位在光復的幼兒園,原本圍在一起的圍牆,轉角處卻露出一個洞,走近一看,一大片磚頭往外塌落掉在草叢中。

掛在牆壁上相框,地震當下搖晃得厲害,還有著名觀光景點鯉魚潭,原本就像是靜止畫面,接著一陣劇烈搖晃,平靜的湖面都被激起漣漪,遊客旅遊遇上地震嚇一大跳。

遊客:「很可怕喔,震動很大,船都會叮叮噹噹的,在上面感覺就很搖啊。」

圖/TVBS

知名光復糖廠,廠區內的不少名產店也成了受災戶,店家一早才開門不久,就忙著處理善後,這起地震,截至20日中午12點15分為止,就累積有多達9起的餘震,氣象局也指出,這兩天內不排除會有規模五以上的餘震。

昏昏欲睡的收假上班周一,一早這麼一震,恐怕是把不少人都震醒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光復糖廠#震央#火車站#天花板#掉落#圍牆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7

0.0869

0.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