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島也看得到!捕捉登山人龍攻頂玉山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20:19

從離島也能看到玉山!澎湖有一名顏先生平常喜歡拍照,17日清晨4點多,他從烏崁里海堤拍到玉山山脈,還看得到登山客頭燈,連成一條線,因而引發討論,他說當時四周昏暗,只能靠燈塔光線對焦,而玉管處表示,那些亮亮的光點確實就是凌晨準備攻頂的登山客,大多是為了看日出但沿路碎石多,為了安全,其實都建議避免摸黑登頂。

圖/畫面提供顏文彬

 
高聳的山脈呈現在眼前,周邊還有雲霧繚繞,好像來到仙境一般。這是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山脈,最高峰海拔達3952公尺,其實就連離島的民眾也可以看到它。遠方就是玉山主峰,零星的頭燈串成一條線,他們是準備攻頂的登山客。

澎湖一名顏姓民眾,平常喜歡拍照只要沒有下大雨,都會帶著相機出門,17日清晨4點多,他就從澎湖烏崁里海堤捕捉到玉山。

顏姓民眾:「也希望大家有那個機會的話,就來到澎湖也可以拍拍看,那如果說各位山友,在登玉山的時候我已經講過了,我們這邊有看到你在登山,我們在這邊默默祝福你說,欸,趕快喔,登頂成功喔。」

 
圖/畫面翻攝玉山國家公園FB

18日早上他又再次拍到玉山,深藍色的海面搭配染紅的天空,就像一幅畫作。

顏姓民眾表示當時四周昏暗,完全是靠著燈塔的光線對焦。

其實澎湖距離玉山,直線距離約110公里,就算不是晴天也可能看到玉山,需要靠一點運氣,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吸引不少登山客前來,親自體驗感受自然之美。

圖/畫面翻攝玉山國家公園FB

玉山管理處說,排雲山莊一天可入住116人,還開放60人當日往返,至少會有176人在攀爬玉山,而從排雲山莊前往主峰約2.4公里,需走2小時。

凌晨爬山的民眾大多是為了登頂看日出,但道路很多碎石,建議還是不要摸黑上山,避免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島#玉山#澎湖#人龍#攻頂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4

0.1293

0.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