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鱟保育日 澎湖放流逾200隻三棘鱟重返棲息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8:34
水試所澎湖分所流放三棘鱟。(圖/中央社)
水試所澎湖分所流放三棘鱟。(圖/中央社)

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配合國際鱟保育日,今天在澎湖許家村放流稚鱟與成鱟200餘隻,重返棲息地,讓列入保育生態的鱟可以在澎湖永續繁衍。

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620國際鱟保育日暨三棘鱟」放流活動,今天在許家潮間帶海域,由澎湖分所主任謝恆毅、澎湖農漁局長王永利、許家、成功和紅羅等三村長及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等代表,一起放流大小鱟200餘隻重返棲息地。

 

水試所澎湖分所主任謝恆毅表示,三棘鱟有活化石之稱,是重要的環境指標物種,2019年由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入紅皮書「瀕危」物種,國內目前僅剩澎湖與金門有成鱟穩定上岸產卵紀錄,捕獲成鱟的紀錄則零星分布於台灣西部,澎湖縣政府為維護三棘鱟生態資源,在今年3月4日依漁業法公告,除了學術研究、資源調查等經縣府核准外,澎湖轄內海域,全年禁止採捕三棘鱟。

長期關注海廢的「O2 Lab海漂實驗室」,利用海廢材料創作「鱟留子孫」的藝術創作,也在今天的於「國際鱟保育日」鱟放流活動完成最後拼圖,象徵以鱟的保育為出發,為澎湖潮間帶保育尋求一條永續的道路。

謝恆毅表示,今天放流的鱟,包括1至3齡鱟191隻及另10隻成鱟,已完成繁殖試驗個體,放回原棲地,繼續牠們生命之旅。(中央社)
 
牛津調查!TVBS連5年登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 數位媒體前3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國際鱟保育日#三棘鱟#保育#活化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20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