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PO剖西瓜「爆炸噴臭」 專家:水傷1、2天才爛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20:04

買了一顆大西瓜好不容易搬回家,才放兩天就皮凹陷,而且剖開後瓜肉爆開,甚至臭氣熏天,有網友分享自己買到爛西瓜,底下留言紛紛猜測,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或是因為有撞傷,所以才讓西瓜壞掉?原來西瓜並不會因為兩天沒有冰,就突然壞掉,而是因為本身就有水傷,但放了一兩天才從瓜肉裡開始往外爛,而且發酵後的瓜肉非常的臭,民眾買西瓜時要看看蒂頭不能完全枯萎,需要保有翠綠,另外西瓜外型也要夠圓潤。

圖/TVBS

 
網友影片:「媽咪你看你的西瓜啦,你看,長這樣子,軟軟的你看,太誇張了吧。」

表面看起來完好無缺的西瓜,壓起來超級軟,網友PO文說自己週四騎車買西瓜回家,路上沒碰撞,週六下午切開,卻爆炸噴了一桌,而且臭到不行!有網友猜測是撞傷,或是天氣太熱讓西瓜爛掉。

剖開一看,西瓜不只惡臭薰天,居然有一半是實心,另一半都是空心,原來不是放太久也不是太熱,而是水傷造成的,所以才在買回家後的一兩天,從西瓜肉裡藏的水分,開始往外爛。

 
圖/TVBS

水果達人蔡明和:「西瓜如果吸到水以後,它從裡面發酵出來,一些黴菌作用它會非常非常臭,就是因為梅雨的關係,因為今年梅雨雨量,比往年大多很多,所以說西瓜品質就沒有那麼好。」

記者曹佼人:「炎炎夏日想吃大西瓜到底要怎麼選,首先看看外表有沒有凹陷或是大小不一,再來看看蒂頭有沒有乾扁,最後看看蒂頭的周圍有沒有發黑很重要。」

圖/TVBS

另外購買時,輕拍西瓜表面,聲響要沉而且脆,若是太沉,代表水分吸太多可能會爛掉,太脆又會乾澀。

水果達人蔡明和:「(花紋)不要太密,要稍微開一點,開一點就是,會比較成熟一點。」

買西瓜要慎選,才不會想要消暑,卻被「水傷」西瓜,臭的一肚子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瓜#民眾#水傷#水果#挑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354

0.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