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人才懂的懷舊小吃!嬤喊「可降火氣」 同鄉:難找了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5:08
網友表示太白粉甜湯只有北部才有。(圖/翻攝自Dcard)
網友表示太白粉甜湯只有北部才有。(圖/翻攝自Dcard)

你心中第一名的古早味小吃是什麼呢?懷舊美食通常都價格便宜又好吃,但現在都市裡幾乎很難買到,日前,就有網友發出「只有宜蘭才知道的『阿嬤的味道』」,沒想到釣出一票同鄉大嘆,「現在幾乎看不到了」。

一名網友以標題「宜蘭人才知道的『阿嬤的味道』」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日前一名網友於社交平台Dcard上以標題「宜蘭人才知道的『阿嬤的味道』」發文,原PO表示現在在路上幾乎很少看到古早味糖水「太白粉甜湯」,他好奇問身為彰化人的媽媽有沒有吃過,後來發現似乎只有北部人才知道這個甜點。

更多新聞:每次烤麻糬都黑掉!燒烤店員曝1招神解救 老饕狂讚專業

原PO指出,據說是早期物質較不豐裕,沒有什麼零食可以選擇,因為食材及做法簡單,家裡的長輩都會自製來哄小孩吃,或是在寒冬的夜晚,泡上一碗熱熱的甜湯,暖一下身體,民間還流傳「可以治小感冒、降火氣」,讓他超驚訝,「這也太神奇了吧」。

 
意外在路邊發現的古早味早餐店居然還有賣「太白粉甜湯」,讓原PO超驚喜,「雖然現在老闆感覺像半退休狀態,很多品項都沒有了~目前只剩麵茶、太白粉、原味蛋餅還有包子饅頭」,但滿滿的人情味讓人感到超暖心。

原PO在古早味早餐店發現超懷舊甜點「太白粉甜湯」。(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曝光,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我媽也是宜蘭人!小時候也常吃,好像可以降火氣?」、「宜蘭人報到!小時候阿嬤都煮這個」、「新北人知道,真的是阿嬤做給我吃的」,另外還有一款「蓮藕粉」也與太白粉甜湯類似,讓一票人大呼,「真的超懷念」、「這超好吃的啦,但台北很難找」。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懷舊#古早味#宜蘭#太白粉甜湯#降火氣#蓮藕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64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