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赴日團費「翻倍漲」! 業者:首批「自組團」為主

記者 林莉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5:41

國內禁團令還沒解除,但已經開放旅行社推出有參考日期的國外旅遊產品,民眾詢問度高,但卻發現價格明顯翻倍漲,像是9月份遊日本京阪,原先疫情前只需要2萬5到3萬元,現在5天4夜參考價就要4萬多到6萬塊,幾乎是翻倍漲,旅行社業者分析,是因為機票跟住宿等費用成本大漲,後續如果開放更多,才有望降價。

圖/TVBS

 
記者林莉:「國內雖然還沒有解除禁團令,但旅行社業者已經可以推出有參考日期的出國行程,只是這個組團價格,跟疫情前相比幾乎是翻倍漲。」

為了銜接疫後出國,旅行社在不收訂金、沒有簽訂契約的前提下,已經可以開始行銷,但打開出團行程,9月份想到日本東京大阪,5天4夜參考價從4萬多到6萬塊都有,相較2019年疫情前價格,2萬5到3萬元,讓不少民眾大吃一驚。

旅行社副總經理單葑:「除了機票還有(當地)交通,還有住宿包含說,交通部分其實包含(人數)有降載,團體人數也減少,會有大概3到5成的漲幅。」

 
圖/TVBS

旅行社業者分析,機票、飯店、保險防疫、相關檢驗規費,都是成本大漲原因,而且不只單一旅行社團費驚人,幾乎每家費用都落在差不多區間。

不過旅遊業者也認為,解封後第一批出國旅客,不會把價格當成首要考量,主要是期待很久,也等了2年多,都悶壞了。

旅行社副總經理單葑:「30幾萬的旅遊活動大概有接到差不多3千多旅客提出需求,從這裡面也發現一個趨勢,第一個部分除了日本之外,包含歐洲也有大幅成長。」

業者也說,這一批想出國的旅客,可能是以滑雪團,或是家庭旅遊以及頂級客群自成一團為主,出團時間預估落在第三、第四季,而目前確實詢問度很高,但如果是因為團費打退堂鼓,專家建議可以鎖定東南亞國家,或再觀望一下。

圖/TVBS

旅行業者李奇嶽:「整個組團人數大概在10人以內的話,一天大概要抓1萬元,一般來講越到後面的話,越開放越多,整個費用就有可能會降比較多。」

以帛琉旅遊泡泡為例,後面的團有機會降價,旅遊業者樂觀看待,後續客潮緩步回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國#觀光#旅行團#漲價#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89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