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憂孩童出現長新冠 研究:3重點族群須當心後遺症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5:58
兒童重症個案仍攀升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兒童重症個案仍攀升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兒童感染COVID-19後恐留後遺症,引發醫界擔憂。一項莫斯科研究顯示,1/4住過院的染疫孩童幾乎都有後遺症問題,尤其過敏病史、過胖孩童更是高風險族群,呼籲父母留意警訊症狀。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兒童重症個案仍緩步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舉辦「兒童新冠病毒感染併發重症之臨床處置研討會」。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表示,隨國內疫情高峰漸緩,兒童重症情形也逐漸緩解,希望持續往好的地方發展,染疫康復的兒童未來是否會留下後遺症,是各界將面臨的重要議題。

台灣兒科醫學會秘書長、馬偕醫院兒童重症醫學科主任彭純芝指出,根據全球超過50個研究、涵蓋超過170萬人的數據顯示,去年7月至今年3月,全球長新冠後遺症盛行率約0.43%;英國統計顯示,2歲至11歲約7.4%染疫康復者出現後遺症,25歲至34歲約18.2%;澳洲統計0歲至19歲約有8%。

彭純芝說,兒童的長新冠後遺症議題就像一幅未完成的拼圖,醫界對於兒童後遺症瞭解還不多,各國認定的時間基準、定義也各有不同。
 

她表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13.3%成人在染疫康復後,症狀可能持續1個月或更久,6個月以後可能還有30%個案持續出現症狀;在兒少方面則較不常見,但可能和幼兒不太會描述自己的症狀有關。

彭純芝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則將「長新冠後遺症」(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定義為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且持續2個月以上的症狀,常見症狀像是疲倦、容易喘、認知障礙、睡眠影響等,可能是新發生、持續的或時好時壞,但很多孩子不太會表達自己的症狀,加上症狀時好時壞,令不少父母相當頭痛。

值得注意的是,兒童在染疫期間的嚴重程度,也可能影響後遺症發生機率。彭純芝說,莫斯科一項研究發現,1/4住過院的染疫孩童幾乎都有長新冠後遺症問題,也發現具有過敏疾病史、體重過重的孩童風險更高,呼籲父母提高警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染疫#新冠肺炎#疫情#後遺症#長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3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