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冠一號」缺貨難買!黑市自費價漲到5000元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3:52

本土確診數增加,清冠一號供不應求,雖然目前開放自費購買,但不少診所還是優先提供給公費,一般民眾根本買不到。屏東就有縣議員在質詢時提到,清冠一號在黑市已經喊價到5千元,質疑政府「超前部署」的能力,懷疑根本是「燒錢部署」。

圖/TVBS

 
中醫診所醫師:「勝昌(製藥)的就是每一家廠牌給你看。」

各種清冠一號一字排開,有盒裝也有罐裝,但中醫診所櫃台裡的庫存已經不多,現在想買到清冠一號,真的不太容易。

其他民眾:「現在確診的人蠻多的嘛,所以不容易買到」

 
其他民眾:「像現在疫情不是比較嚴重嗎,嚴重的話當然就真的不好買,我買1400元耶,好貴喔,因為以前沒有這麼貴。」

圖/TVBS

想要自費購買來囤貨,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根據政府規定,有八家授權藥廠可生產清冠一號,每盒定價大約落在1500到1700元左右,雖然已經開放自費購買,但不少診所還是僅限公費。

中醫診所醫師:「醫師才能開的處方,健保公費給付啦,非確診者不要買啦,給公費都來不及了。」

不過屏東卻傳出,自費價一盒喊到5千元,貴了整整3倍以上。

屏東縣議員(國)宋麗華vs.衛生局長施丞貴:「清冠一號現在變成,黑市賣到5千元,對不對,有錢還買不到,本席兩年前的時候,朋友跟勝昌製藥買過,重點是那時候才400多元。」

圖/TVBS

屏東縣議員宋麗華17日議會總質詢時,質疑政府「超前部署」根本是「燒錢部署」,加上清冠一號屬於醫師處方用藥,民間的中藥行為了應付缺貨潮,自行調配「類清冠」。

 
中藥行員工:「(真的很難買)對啊,所以才會很多客戶都在問。」

不過「類清冠」還是無法完全取代「清冠一號」,8家藥廠全力趕工,加上國家中醫藥研所也有設計「清冠一號動態表」,點開網頁就能查到各縣市中醫診所的庫存,可以先致電詢問,避免撲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中醫#清冠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88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