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4接種站打童莫德納二劑 家長:動線有點亂


發佈時間:2022/06/18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3:22

北市今天(6/18)在四間國小開設接種站,讓6到11歲的兒童能打莫德納第二劑,但像是在西門國小,剛開始動線不夠明確,現場有打BNT跟莫德納第1、2劑,家長稿不清楚到底該怎麼排隊,工作人員趕緊幫忙疏導,而如果沒先登記造冊也沒關係,現場也能隨到隨打,同時北市還有第二階段,6月23日到7月2日,進入校園接種,以BNT第二劑為主。

圖/TVBS

 
工作人員:「那排另外一邊好嗎,HELLO有沒有臨時的。」

家長帶著小朋友排隊,但又要對預約序號,又搞不清楚到底排哪一列才對,北市選在四所小學設立接種站,其中西門國小動線似乎有點混亂。

家長:「其實還真的有點亂啦,有點會讓人搞不清楚,在學校打其實也是滿好的啦,那邊人比較少(減少群聚)。」

 
家長被搞得霧煞煞,畢竟現場又打BNT,又有莫德納第1、2劑,動線上不夠明確,天氣又熱,工作人員趕緊幫忙疏導人潮。

圖/TVBS

家長:「那麼嚴重的疫情,打了才有防護力,他(小朋友)有點不想打,他會怕得心肌炎,就跟他說打了比較不會中,我也比較安心。」

看看北市針對兒童第二劑,第一階段選了兩天假日,分別是6月18日跟25日,景美國小、西門國小、內湖國小跟文化國小都有開接種站,最好先跟學校預約造冊,不過也是能隨到隨打,包含BNT第1劑莫德納,莫德納第1.2劑,下一階段則是BNT第2劑為主,趕在暑假前6月23日到7月2日,進入學校集中施打,但要打莫德納第二劑的也可以,至於新北同樣兩階段採取雙軌模式,6月22日到7月8日各校園內接種,若還想考慮的家長,7月1日到2日以及8日跟9日,會開設醫療院所、偏鄉衛生所,或者部分接種站。

圖/TVBS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也滿熱烈的,我知道外縣市有過來,我們了解15分鐘之內,大概有20幾個就來排隊了。」

以18日的四個接種站預約情形,有2054人要打莫德納第二劑,盡快衝高兒童保護力,畢竟現在中南部還在高原期,還在努力控制等疫情反轉,教育部長潘文忠透露,不會提前放暑假,只是如果9月全國解封,學校也會跟著一起解封,不會規定要打完疫苗才能上學,這會影響受教權,只盼疫情快告一段落,讓小朋友能恢復正常的校園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兒童#醫療#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9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