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台灣收出養服務 《嬰兒轉運站》公益票助勵馨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7:01
《嬰兒轉運站》譜出無血緣動人情誼,也帶領觀眾認識收出養議題。(圖/車庫娛樂提供)
《嬰兒轉運站》譜出無血緣動人情誼,也帶領觀眾認識收出養議題。(圖/車庫娛樂提供)

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新作《嬰兒轉運站》以一名嬰兒為中心,譜出無血緣動人情誼,也帶領觀眾認識收出養議題。片商與勵馨基金會合作推出公益電影票,將捐贈10%收益為台灣出養童應援。

被父母抱、哄、陪著玩,對一般幼兒來說相當尋常,然而對一些孩子而言,跟親生父母一起生活卻是遙不可及,因此踏上了找家的漫漫長路。根據衛生福利部社家署統計,台灣每年約有500多名孩子等待收養,勵馨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自2009年開始提供收出養服務,至今已協助162名孩子找到幸福的家。

 

勵馨台北分事務所主任陳玉楨表示:「每一個生命的誕生都是美好的,原生家庭因為經濟困難將孩子交給勵馨出養,我們就陪著孩子踏上尋找幸福的長跑,直到為孩子找到一個永遠的家。因此,收出養是一個傳承愛的服務,原生家庭、勵馨和收養家庭就像一場愛的接力。」

在孩子找家的歷程中,勵馨提供「保母托育」、「健康發展」、「醫療教育」和「出養準備」4大服務,近年有特殊健康需求的出養童增加,已占服務量的3成,導致找家的路更為漫長。每名孩子出養服務中所需的生活物資與開銷,皆由勵馨台北自籌經費並對外募集物資,目前急需更多社會大眾支持。

陳玉楨期望電影不只是電影,能藉由故事的展演,呈現生命的真實需要,她代表勵馨台北感謝片商車庫娛樂,讓收出養的故事得以被看見,並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成為愛的陪跑員,讓更多孩子獲得實際的資源與幫助。
 

車庫娛樂創辦人張心望表示:「希望大家都可以透過《嬰兒轉運站》感受到每個生命的勇氣與力量,能帶給這世界更多溫暖的影響力。這次很高興跟勵馨基金會合作,我們希望能藉由電影對每個孩子說『謝謝你的誕生』,每個生命的存在都值得感謝。」

車庫娛樂指出,《嬰兒轉運站》每售出1張公益電影票,就將捐贈10%收益,挹注勵馨台北的收出養服務,期待台灣的收出養服務能夠受到各界重視。

《嬰兒轉運站》由一票南韓演技派影星主演,包含宋康昊、姜棟元、裴斗娜、李知恩(IU)、李周映等。故事描述為債務所苦的「相鉉」與在管理嬰兒保護艙機構工作的「東秀」,兩人某天偷偷帶走了保護艙中的嬰兒,沒想到隔天孩子的生母竟回來尋找兒子下落。後來3人決定要替嬰兒找到適合成長的家庭,踏上一段出乎意料的旅程。電影將於24日上映。(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嬰兒轉運站#勵馨#電影#出養#南韓#是枝裕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25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