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出32年前國小學雜費收據 家長苦嘆:回不去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22:27
許多父母在孩子就讀小學時就花了不少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父母在孩子就讀小學時就花了不少錢。(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現今社會無論物價還是房價,幾乎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民眾都對於現在通貨膨脹很有感。其實不只是物價和房價,現在就連孩子教育費,也是讓許多父母壓力超大。最近有網友分享1張民國79年的小學學雜費繳費單,總金額只要679元,學雜費還包括書本和營養午餐等,對比現在差異,讓許多家長都感嘆,「回不去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從照片中看到,這是民國79年桃園縣國小六年級下學期的學雜費收據單,這當中包括學生活動費、8本教科書、營養午餐、保險費、寄生蟲防治、尿液檢查、兒童讀物等,總共收費679元新台幣。

 
 
許多民眾感嘆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夫房貸、家用全扛!月薪98K拒上繳 妻質疑:養小三?

看到當時這個學雜費數字,不少網友看了都感嘆不已,和現在動輒都是幾千塊的學雜費相比,確實是有著天壤之別般的懸殊差距。這讓原PO也忍不住直呼,「翻出國小的收據,天啊!跟現在的時代真的差很多,難怪我們要辛苦賺錢啊!」
 
 
有網友分享32年前國小學雜費收據數字讓許多人感嘆回不去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算命師稱「恁尪偷吃」妻崩潰 閨密狂挑撥他氣炸

該篇分享一出,讓許多網友和家長都超有感,甚至心有戚戚焉!不少人都大嘆,「真的是回不去了」;還有網友點出,「這麼多年了,現在的薪水和以前比較起來竟然不升反降,而且錢愈來愈小」;甚至不少人都說,「好懷念便宜的學費、20-25元的中餐便當、10元的陽春麵」。另外有網友指出,現在國小學費大約2千多元,對比32年前已經漲了3倍之多,但物價和房價卻遠遠超過這個幅度。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爆廢公社#學雜費#收據#營養午餐#教科書#保險費#陽春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34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