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高!30多歲男打AZ血栓死亡 核發救濟金600萬


發佈時間:2022/06/16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0:08

嘉義一名30多歲男子,打AZ後出現不良反應,送醫救治後不幸身亡,衛生局依規定通報,如今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結果出爐,男子因為是屬於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跟接種疫苗有相關,可拿到600萬救濟金,是全台最高。

圖/TVBS

 
接種站的醫護人員,依序幫民眾打疫苗,不過嘉義有一名30多歲男子,打完AZ後出現不良反應死亡,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男子家人可拿到600萬救濟金,全台最高。

從病例資料來看,30多歲男子患有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當天施打完疫苗後,身體不舒服就醫治療,陸續做了心導管、開顱、血栓移除等手術,但仍然沒有挺過難關,院方宣告死亡,法醫相驗,這名男子全身臟器血管中,有出現許多微小血栓,研判症狀跟接種AZ疫苗相關,核予救濟金600萬,以及喪葬補助30萬元。

圖/TVBS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莊美如:「那這一位是在去年的9月接種,這個AZ的疫苗,那接種完後有出現血栓,以及血小板低下症後群的一些臨床症狀,那後來不幸造成死亡。」
 

打完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衛生局依規定通報,嘉義這名30多歲男子,是去年9月打疫苗,後來不幸身亡,整個通報流程走了快要一年,直到今年6月才有核定結果,考量個案有無慢性病史、解剖分析,總算給家屬一個交代。

圖/TVBS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莊美如:「根據審議小組的一個研判,這個個案是屬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那這個症狀是跟接種COVID-19疫苗是有相關的,所以依據這個審議辦法,核予救濟金600萬元,以及喪葬補助30萬元。」

衛福部統計,總共有6名死亡個案核予救濟金,其中3人是打AZ,3人打莫德納,最低拿到5千元救濟金,只是對於家屬來說,悲痛還是難以平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不良反應#身亡#AZ#血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76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