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漆穿牆染臭豆皮? 業者求償52萬元敗訴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22:36

高雄大樹發生有豆皮業者指控自家生產的52萬元豆皮被退貨,是因為隔壁工廠在粉刷地板,油漆揮發污染了豆皮,導致豆皮出現油漆味,但案件經過環保局稽查,和法官現場場勘,都沒有聞到異味,加上難以認定油漆味是被告工廠油漆導致,最後判豆皮業者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圖/TVBS

 
有盤商向業者進貨豆皮,卻發現產品有一股怪味疑似油漆的味道退貨,沒想到豆皮工廠把矛頭指向隔壁的機械廠。

記者林佑璇:「重回到事發地點,可以看到這邊是一個工業區,而且不只有賣食品的,還有其他的工廠,其實空氣中也飄散著各種味道。」

事件發生在高雄大樹,2020年1月20日,業者生產價值52萬元的豆皮被退貨,這油漆味從哪來,業者說是只有一牆之隔的機械廠,當時在進行地板防漏粉刷,塗的防漏膠,味含有揮發性有機物,把他的豆皮汙染了,因此提告求償。

 
圖/TVBS


但真的是防漏膠揮發害豆皮沾染油漆味嗎?根據了解環保局當時也曾到現場稽查,並沒有發現有異味,法官則是在今年4月22日,到現場場勘,還跑到隔壁廠房試聞,沒有聞到豆皮製品的氣味,最後判豆皮工廠敗訴,但案件仍可上訴,只是這過程中,似乎仍有許多疑點。

圖/TVBS

輔英保健營養系教授李政達:「如果你有電子鼻,或者說有氣體監測器這種東西,然後馬上比對,可以造成味道怪異的理由,其實說像你的包裝材料,然後你的添加物或你的原料受到污染,還有運送過程中也可能出問題呀。」

豆皮工廠,第一時間沒有精準的儀器採驗,欠缺科學數據佐證,而法官時隔多日才重回現場,且光靠鼻子聞數據也不精確,不過專家認為,以揮發性氣體來說,是有可能附著於食物上的,但豆皮上的油漆味到底打哪來,似乎隨著時間、證據流失成了羅生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提告#業者#包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154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