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染疫後燒三天已退 李秉穎:一週內仍要小心重症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09:50
今(16)日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今(16)日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在家裡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視訊診斷後確診,今(16)日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提醒,新冠病毒出現重症,平均都是一週後出現,所以即使退燒了也不能輕忽。

陳時中12日確診至今已經過了四天,自曝症狀包括發燒三天。(圖/TVBS)

陳時中12日確診至今已經過了四天,自曝症狀包括發燒三天,目前已經推燒,但還是有咳嗽、咳起來骨頭痛等三大症狀。而指揮中心其他成員包括王必勝、莊人祥、薛瑞元兩天後也確診,對此李秉穎今日接受周玉蔻訪問時,周玉蔻詢問有無致電關心,李秉穎則表示沒有僅說「心裡上面互相安慰就好」,不過特別提醒,「新冠病毒出現重症,平均是一週後出現,所以發病後即使退燒了、症狀減輕也不能說完全脫離危險,要注意七、八天後有沒有突然惡化或是肺炎情形出現,不過有抗病毒藥物出現,這個機率應該是降的很低。」

陳時中確診後使用的抗病毒藥物是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口服抗病毒藥物,先前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有說,莫納皮拉韋效果沒有輝瑞口服藥那麼好,李秉穎推測,應該是因為陳時中有心血管疾病,如果同時有使用慢性病用藥,可能產生交互作用,因此改用莫納皮拉韋。

 

李秉穎說,生病感染後,沒有特別做法可以減少併發症,唯一能做的就是多休息,這不是口號是事實,也舉例以前有人說生病的人去打打籃球,流流汗就好了,這是錯的,生病的時候身體的營養應該去供應免疫系統,如果還運動會消耗掉營養素,讓抵抗力變差,所以保持適當營養狀態,可以減少併發症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陳時中#指揮中心#陽性#重症#李秉穎#症狀#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22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