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少重症+5MIS-C首見青少年 再加2歲童疑腦炎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0:13

本土病例維持6萬多例,個案中再多5例「兒少重症」,3人是MIS-C,一人是國內首例青少年MIS-C個案,其它2例則為1例腦炎、1例細支氣管炎。死亡個案也再增143例,最年輕的30多歲男性,發病到死亡僅短短4天。而這次防疫記者會,也是羅一鈞首次獨挑大樑主持,也透露包括陳時中在內4名官員的最新病況。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新增的中重症有392例,其中中症占227例,重症占165例,兒少重症個案今天有新增5例。」

國人最關注的「兒少重症」,又見3例MIS-C,其中一人還是首例青少年,13歲沒慢性病打過2劑BNT,5/3確診時發燒2天,6/6又燒到39.4度,持續到第4天紅疹,結膜炎,喉嚨痛,症狀接連出現。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6/11急診)發炎指數升高,這一案沒有住到加護病房,因為他並沒有併發像休克這些,等等嚴重的情形。」

 
圖/TVBS

另2例重症個案,分別是2歲男童沒慢性病史,送醫發現有腦水腫,疑似腦炎用藥後穩定,另一例是細支氣管炎的1歲男童,因呼吸困難胸凹到急診,呼吸窘迫插管住ICU,5/16出院,國內死亡也再增143例,最年輕的30多歲男性,發病到死亡僅短短4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沒有接種疫苗的,有慢性心臟病的一位男性,染疫後出現心臟衰竭,本身心臟病惡化,以及有出現肺水腫。」

擔心確診高峰後出現死亡潮,但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推估今年1至5月,國內超額死亡數有3187例,其中有376人是感染死亡卻沒通報,羅一鈞不否認但認為是通報時間差。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死亡到我們公布中間,還是會有一段我們搜集病歷資料,跟進行審查的一個時間,所以這不一定就是屬於黑數。」

圖/TVBS

本土連兩天6萬多例,疫情還不能輕忽,畢竟就連防疫到家的陳時中、莊人祥、王必勝、薛瑞元,身體都遭病毒攻陷,指揮官更是透露自己發燒三天,咳到骨頭痛,已照醫囑服用莫納皮拉韋,至於其他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莊副跟王執行長的話,他們的症狀都有好轉,只是還有些症狀要再繼續療養。」

 
防疫團隊只是病了,彼此間還能遠距會議,但這感覺就像異地戀,羅一鈞的痛,可能只有過來人才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少重症#MIS-C#青少年#腦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43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