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的眼淚!「北平逸仙樓」「一條龍餃子館」歇業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0:31

疫情衝擊,老牌餐廳驚傳收攤!台北市以烤鴨聞名的「北平逸仙樓」,另外還有西門町5、6年級生的青春記憶,主打蒸餃等麵食的「北平一條龍餃子館」,都傳出歇業消息,讓不少饕客惋惜。

圖/TVBS

 
顧客v.店員:「那就全部到齊喔,請慢用謝謝。」

慕名而來點份招牌蒸餃,用餐時間店家忙得不得了,這間西門町老字號餃子館歇業倒數,饕客不捨趕來吃。

顧客剛先生:「38年前我和我太太公證完結婚,中午就來這邊吃飯,要熄燈嘛所以我們就過來重新見證一次。」

 
顧客陸先生:「這一次聽到它要休息了很捨不得,所以就趕快來排隊,他們手藝真的不錯,我覺得滿可惜的。」

圖/TVBS

主打北方料理的「一條龍餃子館」,蒸餃,麻婆豆腐,京都排骨是經典,1965年至今已開業57年,老闆貼出公告中,老西門町人都知道的「三部曲」。

一條龍餃子館員工周碧玉:「以前都帶女朋友,他們都說是馬子,對啊,這我老闆講的,(虧損)我沒有辦法算耶,講真的他都在虧,真的,因為我是會計,我很清楚,對啊,每次一到月底完蛋又是赤字。」

透露兩年來受疫情所苦,少了觀光客,老闆慘賠三年多,將近800萬。

記者洪儀婷:「另一間深獲饕客喜愛的北平逸仙樓,也在本月9日公告,因為疫情關係暫停營業。」

圖/TVBS

這家以北京宮廷菜為特色的北平逸仙樓,以烤鴨三吃,酸菜白肉鍋聞名,飄香超過30年,也吸引政商名流來光顧,不過如今已經將桌椅搬空,滿地擺放顧客寄放的酒水。

 
寶得利發言人:「這個疫情高峰不退,所以你看這兩個大節,母親節,端午節,幾乎都沒什麼訂桌。」

一個月虧損達三四百萬,忍痛結束營業,坦言正考慮轉型,不排除將來以別的品牌重新出發,令老顧客都很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平逸仙樓#一條龍餃子館#歇業#老牌餐廳#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47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