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公染疫生前好想回家 殯葬業者想出1招完成祂遺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9:30
一名阿公染疫身亡生前遺願就是希望能回家。(圖/張軍凱授權提供)
一名阿公染疫身亡生前遺願就是希望能回家。(圖/張軍凱授權提供)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有稍微趨緩,但仍有不少人染疫身亡。先前指揮官陳時中再次重申,遺體應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送至火化場,導致不少家屬遺憾和痛心,無法見往生者最後一面。殯葬業者張軍凱就透露,日前他接下一個案件,一名阿公染疫身亡,他在遵守防疫規定前提下,讓這位阿公可以「回家」,家屬也能送祂最後一程。
 
張軍凱13日在臉書發文提到,因為這波疫情,許多人的阿公或阿嬤因為確診而都不在了,家屬那種不捨、心痛、悲傷和遺憾的情緒,他完全都知道也能體會。最近張軍凱接獲一個案件,往生者是一名80多歲阿公,因為染疫身亡。住院期間,阿公一直表達想回家之意,無奈最後病情惡化,不幸在12日過世。

 
 
殯葬業者張軍凱想出一招完成他的遺願。(圖/張軍凱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騎士後照鏡「比臉還大」驚呆眾人 行家曝:抓到就噴錢了

張軍凱透露,當時家屬找上他時,不斷地表達希望能完成阿公想回家的心願,他決定幫對方完成。阿公過世後,醫院依照防疫規定,將往生者大體用雙層屍袋包覆,為避免大體腫漲後導致氣體外洩,連棺木也都會用保鮮膜再次包覆,避免相關人員受到感染。

 
家屬在保持一定距離行最後跪拜禮,張軍凱則是在阿公火化前再次行禮。(圖/張軍凱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好傻好天真!婆婆承諾當女兒疼 媳深信10年嘆:笑話一場
 
張軍凱心想,既然遺體都要送到火化場,那何不在送去的這段路,先讓車輛繞行回家一趟呢?於是張軍凱開車離開醫院後,先將已經入殮的阿公往回家方向前進,家屬們則是刻意保持安全距離,所有家屬都持香跪拜,這也是為了家屬們的安全。最後車輛停留幾分鐘後,再前往火葬場,遺體入爐前,張軍凱也代替家屬叩首送阿公最後一程,最後還在文末強調「不只是把事做完,而是把事做好」。
 
先前各界對於染疫身亡者究竟要在多久時間內火化,引發不少爭議。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3日表示,依照盡速火化指引,實務上以24小時內為原則處理,現階段並無計畫改變第五類傳染病處理指引。不過,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4日備詢時表示,將在二殯火化場設置一處空間,讓確診死亡者遺體可以暫存,並進行入殮、簡單儀式後再火化,讓家屬能送親人最後一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傳染病防治法#染疫#遺願#火葬場#殯葬業#黃珊珊#陳宗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43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