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紙漿漲40%! 正隆、永豐實「視市場彈性調整」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5:23

國際紙漿價格飆漲,今年已經大漲40%,衛生紙面臨成本漲價壓力,消費用品大廠永豐實今年2月已經調整過價格,漲幅8至20%,今天(15日)召開股東會,被問到今年會不會再調整價格,發言人陳佩雯表示,因為國際局勢變化多端,會再視市場情況彈性調整,而正隆也表示,會密切追蹤市場情況做調整。

圖/TVBS

 
股東:「還可以健身。」

小股東好活潑拿起民生消費品,現場「健身起來」期望消費市場同樣「身強體壯」,不過全球紙漿庫存不斷下降供應面臨短缺,再次把紙漿價格往上推,民生必需品衛生紙也面臨成本漲價壓力。

永豐餘消費品實業總經理李宗純:「通膨將是今年最重要關注的議題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餐飲跟民生物資,因消費頻率比較高更容易感受到漲價。」

 
永豐實旗下品牌,五月花得意柔情衛生紙今年2月已經調整過價格漲幅落在8至20%,後續會不會再漲價會再視消費市場彈性調整,正隆旗下的春風蒲公英衛生紙,則是年前不漲年後密切追蹤市場情況再來跟客戶做調整。

圖/TVBS

永豐餘消費品實業發言人陳佩雯:「聯準會持續的在升息,整個恐慌指數也推升在這樣的狀況來看,整體未來的發展真的很難評估。」

全球都受通膨所苦,看看國際紙漿漲勢2017年長纖紙漿每公噸1108美元,短纖紙漿1028美元,隔年長纖跟短纖紙漿都上漲200多美金,2020年新冠肺炎延燒全球經濟衰退需求走弱,價格因此下滑短纖紙漿甚至跌破900美金大關緊接著通膨時代來臨,2022年五月長纖紙漿每公噸飆高到1745美元短纖也來到1520美元。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曾俊洲:「目前可能要觀察的是,未來烏俄戰爭的演變趨勢,還有通膨的因素,(預估)在下半年的時候可能會有明顯的(緩解趨勢)。」

圖/TVBS

通膨巨獸越養越肥,再加上國際局勢緊張一舉一動都牽動著你我荷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紙漿#衛生紙#漲價#永豐實#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1031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