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假盤查真搭訕?分局「聊天得IG化名」 受害者列3點打臉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0:24
警察利用公權力假盤查、真搭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警察利用公權力假盤查、真搭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控訴,2019年就讀輔仁大學時,凌晨曾被一名警察以「穿著清涼」攔下盤查,過沒多久她就收到該員警的私訊,事後回想起來原PO才驚覺,對方只是假盤查、真搭訕,讓她一怒之下在IG發文,沒想到卻釣出更多受害者。

女子遭警察以「穿著清涼」盤查。(圖/翻攝自直男研究室IG)

 
受害女子表示,當時凌晨1點要去找朋友會合,結果遇到員警盤查要求她交出身分證,對方還詢問「小姐,你穿那麼清涼,是要去哪裡」,雖然當下感受很差,但還是乖乖給出身分證,沒想到之後FB與IG就收到那名員警的私訊,「我是剛剛盤查妳的警察,妳覺得可以當朋友再加吧」、「我是剛剛盤查妳的警察,不介意的話可以當個朋友」。

之後沐容的FB與IG就收到那名員警的私訊。(圖/翻攝自直男研究室IG)

女子更是翻出當時的「清涼穿搭」,表示這件事害她長時間都在檢討自己,是不是真的穿太少,但事後想想才覺得「很一般女大生的look吧」。她也向粉專「直男研究社」投稿,希望該名員警受到懲處,也呼籲警界不再有這種事情發生。

沐容更是翻出當時的「清涼穿搭」。(圖/翻攝自直男研究室IG)

 
對此新莊分局回覆,這是3年前發生的個案,該名員警上前關心,但未使用公務資訊電腦查詢個資,只簡單核對證件就放行。「是在聊天中知道女子的IG化名,事後私下傳訊息,分局已經適當處分在案,要求單位主管個別加強輔導」。

但受害女子在IG指出關於「個案」,不是因為只有她一個人敢公開陳述事發經過,就代表是個案,其實自己身邊也有許多同學遭騷擾,但大家因為害怕被檢討所以不敢大聊特聊,「也不是所有人都願意花時間及情緒勞動成本,去面對檢舉流程還要回憶事發經過的處境」。

沐容在IG指出新莊分局回覆不合理之處。(圖/翻攝自沐容IG)

「關心」部分,她則認為「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穿著清涼,警員是出於擔心我的安危而關心我」,她直言警員口吻非常輕挑,且無法理解為何要核對證件。她也不認為自己在和對方聊天,只是針對「要去哪裡」回答問題而已,更別說還會主動告訴員警IG名稱,「想製造是我自願提供聯絡方式的劇情嗎?」


沐容在IG指出新莊分局回覆不合理之處。(圖/翻攝自沐容IG)

沐容在IG指出新莊分局回覆不合理之處。(圖/翻攝自沐容IG)

最後她透露化名「沐容」是20I9年12月才算命取的,但事發時間是20I9年8月16日,據沐容推測員警是透過本名查到臉書,臉書又能連動IG,她的IG才被找到,「用同樣手法搭訕過那麼多女生,會不知道透過臉書可以查到IG嗎?」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假盤查#搭訕#私訊#穿著#清涼#受害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250

0.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