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脫不得了!醫示警:BA.4、BA.5已進入台灣社區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08:27
醫師示警「大家口罩暫時是脫不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示警「大家口罩暫時是脫不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Omicron新型變異株來勢洶洶,指揮中心13日證實,在機場攔截到5例BA.4、BA.5境外移入個案,為台灣首見,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在臉書發文「不用懷疑,BA.4、BA.5變種病毒已經進入台灣的社區了!」更示警「大家口罩暫時是脫不得的」。

更多新聞:日研究BA.4和BA.5「症狀加劇」 醫:應普遍打4劑

 

指揮中心13日表示,上週在機場攔截到4例BA.5及1例BA.4,讓未來的疫情發展又添未知數,對此江守山醫師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對於病毒的定序量非常的低,本來就處於掛一漏萬的狀態,所以當我們檢查出5例的時候,以現在防疫鬆散的狀態,以及期望與病毒共存的策略,你可以瞭解有很多新的變種病毒已經進入我們的社區。

台灣在邊境首見Omicorn BA.4及BA.5確定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BA.5恐成主流病毒株? 羅一鈞:增加約30%的傳染力

 
江守山強調,「世界上沒有那麼巧的只有5例剛好都被你抓到」,邊境的檢查本來也有一定的偽陰性率,而且也不是所有的航班都需要落地採檢, 所以如果我們有比較充足的定序能力的話,會發現目前每天的幾萬個確診裡面已經有一堆都是新的病毒株了,這也許可以用來解釋目前在台灣出現的高原期現象,這個高原可能是由不同變異株感染波峰,疊加一起形成的。

江守山認為BA.4、BA.5已經進入台灣社區。(圖/翻攝自江守山醫師臉書)

江守山表示,台灣開放國門後,勢必會面臨更多變種株襲擊,美國在經歷omicron一波流行之後,BA.2.12.1再次造成另外一波疫情。台灣雖然目前疫情正在走下坡,不過隨著這些亞變種的入境,還是很有可能會產生另外一波的高峰,「看起來大家口罩暫時是脫不得的,至於染疫之後產生超強免疫力的無敵小星星,就純粹只是幻想而已」。

更多新聞:BA變種襲台!以色列新研究:「這類人」最能抵禦BA.5

此外針對BA.4、BA.5入侵台灣社區的可能,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進入社區的意思如是指出現本土的話「這遲早會有」,因現在不是滴水不漏的檢疫措施,不論是7+7或3+4終究會有幾%的可能性。

Omicorn亞型變異株BA.4及BA.5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此外他也推估,南非自去年11、12月流行BA.1後,一直到今年4、5月才出現下一波疫情,所以出現的速度不會像當時Delta轉換成Omicron一樣,目前還是BA.2流行態勢,Omicron亞型轉換大概要數月時間,才有可能造成下一波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本土#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BA.4#BA.5#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1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