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iFi搜尋害手機耗電?網推1招最省電、2情況可開關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22:20
WiFi耗電問題引發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WiFi耗電問題引發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人生活離不開3C用品,有一支手機在身彷彿就無所不能,不過若是手機沒電恐怕就啥也不能了!有網友擔心iPhone耗電問題,詢問果粉們在使用手機時WiFi的功能是開還是關,引發眾人討論,也有人認為如果很在意耗電問題,靠這一招最省電。

原Po在PTT上詢問大家手機的「WiFi平常是關閉還是開啟」,他提到,大家都知道使用WiFi,最耗電的時候是在搜尋有無可用WiFi時,那大家在沒有使用WiFi時會不會到控制中心把WiFi暫時關掉呢?

 

WiFi是否耗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他說明自己的手機是iPhone 11,暫時關掉是只讓WiFi按鈕變成白色,並非從設定中完全關掉,會這樣問是因為「怕沒有關掉會時常掃描搜尋有無可用WiFi進而增加耗電」。他也表示,知道如果有移動地點即使從控制中心暫時關掉,到新地點之後也會自動打開並搜尋,但不確定沒有關掉也沒有移動地點時,會不會時不時自動在背景搜尋。

多數人不會因為WiFi耗電而關閉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問題一出許多網友也跳出來回應,多數人都支持不關的做法,「關掉定位會很不準」、「續航差不了幾分鐘」、「從沒在關的,電池沒電就充,壞了就換」、「定位還比較耗電,沒關沒差」;但也有人認為需要關閉「不然出門都會亂連外面的」。
 

不過有網友給原PO建議兩情況可以開關WiFi功能「會亂自動搜尋外面熱點時才關」,或是「不用的時候都關掉,要用才開,嫌麻煩就不要怕耗電,有一好沒二好」,還有人提到「如果是耗電的檻心理過不去,應該平時都開飛航,等要用網路時再開,這樣最省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3C#iPhone#WiFi#耗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31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