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謠傳用「洗鼻器」快篩陽轉陰 醫駁:沒療效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20:37

小心!網路上流傳一個錯誤消息,使用「洗鼻器」可以加快陽轉陰的情況,確診者陳小姐看了,馬上請家人幫忙買,沒想到用了之後,症狀更惡化,換來滿滿溺水感,食慾也明顯下降,醫師提醒,使用上得注意力道,避免太過用力,讓洗鼻水灌進鼻竇或是中耳腔,另外,洗鼻器只能作為舒緩使用,沒有治療效果。

圖/TVBS

 
記者余品潔:「確診者上網爬文,看見有網友分享說,使用像這樣子的洗鼻器,可以趕快陽轉陰,動作其實很簡單,只要倒入鹽水,擠壓瓶身把水灌進鼻腔,就能洗掉髒污,不過沒想到她照辦之後,情況卻更糟。」

確診者陳小姐染疫第三天,雖然身體沒有太大的不適感,但希望能盡快康復,聽了網友建議,請家人買洗鼻器來用,沒想到換來的是,滿滿溺水感。

確診者陳小姐:「(用的)當下會覺得說,怎麼好像開始鼻塞,呼吸不太到空氣,呼吸會有溺水的感覺,去游泳嗆到水的感覺。」

 
圖/TVBS

陳小姐心想鼻塞情況或許能改善,隔天早上又試一次,但嗆水感依然沒好轉,不僅如此陳小姐也明顯感覺到食慾下降。

確診者陳小姐:「一開始有請家人,再幫我買通鼻子的,但通完之後也沒有改善,確診檢驗快篩陰性之後,我會再去看耳鼻喉科問一下醫生。」

陳小姐實在好無奈,到底洗鼻器能不能洗掉病毒,醫師指出病毒屬於非生物,必須寄生在活細胞才能生存,使用洗鼻器並不能洗掉病毒,主要是清除鼻腔內的髒污,作為舒緩使用還可以,一天建議使用5到8次,但沒有治療效果。

圖/TVBS

診所醫師羅源彰:「確診者絕大部分還是,在上呼吸道的地方感染,會在鼻咽部的地方腫脹,有發炎的狀況,如果洗完(鼻)之後比較暢通,是稍微會舒服一點沒有錯,但想要用來治療,就太小看病毒的能量了。」

另外醫師也提醒,使用上也得注意力道拿捏,太過用力恐怕會導致,洗鼻水灌進鼻竇,或是中耳腔,加重阻塞問題,產生不適感,想要早日康復,還是求醫問診,才能真的對症下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醫師#洗鼻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920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