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水湖「這麼美麗卻禁游泳」 龍應台:邏輯令人驚詫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23:08
前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日前在台東活水湖游泳,被管理員吹口哨、猛照相,好像抓現行犯。(圖/中央社)
前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日前在台東活水湖游泳,被管理員吹口哨、猛照相,好像抓現行犯。(圖/中央社)

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在臉書表示,日前在台東活水湖游泳,被管理員吹口哨、猛照相,好像抓現行犯,「台東縣府打造出這麼一片美麗水域,然後禁止人們使用?這邏輯令人驚詫」。

台東縣政府今日回應,感謝龍應台正面指教,後續會加強員工管理,且儘快完成活水湖委外經營的招標。

 

龍應台6月11日在臉書(Facebook)貼文談到,日前來到大山大海的台東,努力想克服自己對水的恐懼,海泳之後去浮潛,浮潛之後去滑立槳,滑立槳之後去駕帆船,「我不想愧對大自然,人不應該愧對大自然」。

貼文指出,帆船課開始前,先跳下水游泳幾分鐘,活動一下筋骨,突然岸上冒出一個「管理員」吹口哨,然後拿出相機衝著拍照,好像抓現行犯;不說一聲,對一個人猛照相,是多麼侵犯的行為,跟「打耳光」差不多。

龍應台說,問緣由後,知道不是管理員錯,管理員只是執行被交代的任務;活水湖上午8時到下午5時之間禁止游泳,「縣府(台東縣政府)打造出這麼一片美麗的水域,然後禁止人們使用?這邏輯令人驚詫」。
 

龍應台指出,什麼時候台灣的孩子可以真正自豪「我是海洋之子」呢?什麼時候台灣文化可以真正成為眼界開闊、氣魄宏大的山海文化呢?台東已經做了很多,可以領先全台灣,做突破精神的山海第一縣。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今天出面回應,首先感謝龍應台正面指教,會加強管理員的執法方法和態度。

許家豪說,活水湖原委外經營,但現在尚未完成招標,目前白天有時會有機關體體或學校申請借用從事水上教學,就像龍應台學帆船當天就是帆船學校借用;當船艇在水面活動時,水中或水下如果有人游泳,可能會發生碰撞事故,發生危險,所以現制早上8時到下午5時禁止游泳。

另外,活水湖多次發生溺斃事件,原完全禁止游泳,引起愛好長泳者抗議,現制改為上午8時到下午5時禁止游泳,並雇用管理員驅離違規泳客。

許家豪表示,活水湖從去年招商至今,因租金問題,目前尚無廠商有意願投標作經營管理,因此,活水湖目前有時段管制作為,但仍鼓勵民眾主動申請舉辦輕艇、帆船、SUP立式划槳等非營利的水域活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應台#活水湖#台東#禁止#遊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00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