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打疫苗怎顧?一圖秒懂飲食指南 保護力UP靠2關鍵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05:15
指揮中心先前開放5至11歲兒童可接種新冠疫苗,目前有2個廠牌可以選擇。(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
指揮中心先前開放5至11歲兒童可接種新冠疫苗,目前有2個廠牌可以選擇。(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TVBS)

本土疫情大爆發,而指揮中心也於上個月開放5-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至於兒童接種前後需要注意什麼?飲食方面有沒有限制,都是不少爸媽心中的疑惑。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一圖秒解爸媽的困惑,並提醒「飲食營養加上生活作息正常」是提升疫苗保護力的關鍵。

#接種前

 
施打疫苗之前應避免空腹、前晚需睡飽勿熬夜、健康飲食,及多補充水分

兒童施打疫苗前後飲食方針需注意。(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接種後 2重點多當心

♦︎多吃、多喝
 

1、雞湯、魚湯:內含有豐富氨基酸、精氨酸可以強化細胞、腸胃道好箘。
2、降發炎食物:多吃鮭魚、鯖魚等深海魚及莓果食物,內含Omegs-3、多酚類可以有效抑制發炎的狀況。
3、十字花科蔬菜:像是花椰菜、青花菜、高麗菜和白蘿蔔等,可以抑制自由基來達保護細胞的作用。
4、新鮮水果: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植化素,幫助細胞抗氧化、調節免疫系統,建議多吃芭樂、柑橘、奇異果或蘋果等。
5、補充水分:喝水可以幫助身體代謝及循環。

接種後應少吃高糖、精緻甜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少吃、少碰

接種後應以清淡飲食為主,避免吃到加工食品、油炸物及高糖精緻甜點,也千萬不要熬夜免得加重副作用的不適感,每天應睡飽7至9小時。

最後高敏敏也提醒,想要增強疫苗的保護力,均衡飲食才是重要,建議多吃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像是雞蛋、雞胸肉或多喝牛奶,來補充一天的營養和熱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敏敏#兒童#疫苗#接種#飲食#熬夜#蛋白質#營養#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1886

0.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