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中心淪陷!王必勝、莊人祥、薛瑞元快篩陽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4:53

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診之後,今天(14日)早上再證實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政務次長薛瑞元都快篩楊姓,其中莊人祥和王必勝有輕微感冒症狀,接下來發言人職務由快篩陰羅一鈞代理7天,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證實快篩陽性。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指揮中心也被,Omicron病毒淪陷了嗎?今天(14日)有消息證實說,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以及政務次長薛瑞元,現在快篩都是呈現陽性,而且是無症狀或輕微症狀患者,也就是說現在,再加上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已經累積4人染疫。」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暫代發言人):「三位長官今天都會採取,通訊審查方式研判確診之後,採取居家照護。」

圖/TVBS

羅一鈞說明,目前病況都是輕症,而其實在10日時,王必勝就曾PO出一張照片,顯現組長周志浩和莊人祥王必勝薛瑞元,都圍在陳時中兩側其中王必勝又靠更近,不排除是被指揮官陳時中傳染,而接下來指揮中心發言人職務,將由快篩陰性的羅一鈞代理到6/21日。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暫代發言人):「指揮中心的公務仍然會,正常來運作不會受到,三位長官請假一些影響。」

防疫五月天健康狀況,備受外界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快篩陽,而現在越來越多人確診過新冠肺炎,有人以為自己是無敵星星,但有國外研究顯示一般來說,感染過新冠肺炎,3個月後才會再次感染,但Omocron可能導致人體防禦力衰減更快,美國傳染病學專家指出,Omicron出現後對再次感染保護力僅有50%,還有丹麥科學家發現,有人在感染過BA.1病毒後,短短僅20天後,再次感染BA.2。

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你要有足夠保護力,才能完全阻止病毒二次感染,可能只有保護你1個月的準備,一般來講是這樣子,但身體更虛弱的人,可能你不出兩個禮拜,就會被感染。」

國內醫師也說明,Omicron和以往變異株很不同,再次感染時間,有機會縮短,至於再次染症狀更嚴重,還是輕微則是沒有定論,也就是說無敵星星可能不是真的無敵,防護力衰退就可能變成流星,要加強免疫力,還是得靠疫苗續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淪陷#快篩陽#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49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