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門將啟2/解封最後一哩路!吸國際旅客來台 業者準備好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0:42
旅客們在機場排隊等待出國遊玩。(示意圖/TVBS)
旅客們在機場排隊等待出國遊玩。(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海嘯第一排重創最慘就屬觀光旅遊業,彷彿進入冰河時期,然而隨著全球疫苗覆蓋率提升,各國陸續開放觀光,以「與病毒共存」拚觀光似乎成了世界走向,何時開放邊境成為熱議話提,國內受重創的觀光旅遊產業引頸企盼,圓山大飯店總經理楊守毅表示「準備好了」,盼重迎外國遊客的那一天。
 
2020年1月21日,台灣出現第一起境外移入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政府隨即實施嚴格邊境管制,陸續禁止外國旅客入境,從第一線阻擋病毒侵門踏戶,兩年半過去,全球經歷多次變種病毒肆虐,各國進行疫苗接種、廣泛篩檢,疫情逐漸趨緩,許多曾深受病毒肆虐的國家,開始嘗試與病毒共存,並紛紛鬆綁跨國移動、重啟觀光旅遊等。面對觀光旅遊業邁入復甦期,台灣開始規劃邊境鬆綁措施,相關產業也啟動前置作業,摩拳擦掌迎來國際觀光客。

 
 
兩年半「養精蓄銳」 圓山飯店整備好向外國遊客招手

走進圓山大飯店,紅柱金瓦,氣勢宏偉,獨特的中式宮殿風格映入眼簾,曾經接待過110國的元首,參與了台灣許多重要時刻,這個台灣重要的地標,受到邊境管制逾兩年半的時間「養精蓄銳」,隨著國門開放在即,總經理楊守毅信誓旦旦地告訴記者,相關行程專案「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只要疫情更明朗、政策上更確認觀光客會進來,馬上就可以全面推出。

接待過110國的元首,參與了台灣許多重要時刻,圓山飯店成了台灣重要的地標之一。(圖/TVBS)

 
從東西密道、孔二故居、文化走廊到百年金龍,楊守毅帶著記者仔仔細細的導覽整個圓山大飯店的歷史足跡。楊守毅表示,從2021年圓山就在做疫後開放準備,跟旅行社接觸、設計專案,邀請旅行社到圓山場勘設施,有很多甚至已經在談新的報價合約。
 
除了一系列導覽行程專案,圓山還推出國宴料理向國際遊客招手,他笑說,「圓山可以說是做過最多國宴料理的飯店,將國宴菜色設計到菜單裡,到時候來台的外國遊客就可以嚐到,有些甚至是他們國家元首曾經來台在圓山吃到的料理,這會很吸引他們」。

楊守毅認,為疫後新型態可能走向小團客的旅遊模式,因此圓山推出的密道導覽2、3個人也可以進行。(圖/TVBS)

 
估疫後旅遊模式轉變 2、3人客製小團客將為大宗
 
因應與病毒共存的模式,談到疫後飯店轉型,楊守毅表示,圓山一直都是用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並且配合政府防疫規定去執行。他認為疫後新型態可能走向小團客的旅遊模式,因此圓山推出的密道導覽2、3個人也可以進行,國宴餐的部分也推出兩人份即可享用的模式,甚至對於遊客若擔心疫情不願到餐廳用餐,圓山也推出了精緻的九宮格式餐盒「圓山寶盒」,讓遊客在飯店房內也可以吃國宴料理。

邊境有望逐步開放,國內受到重創的觀光旅遊產業相當振奮,深受許多國外遊客喜愛的圓山大飯店總經理楊守毅受訪時直呼,「準備好了!」。(圖/TVBS)

 對於台灣未來的建議,楊守毅語重心長地說,盼政府可以多一些政策的開放,讓國際旅客來到台灣,仍覺得跟在國際上其他地方度假是一樣的。另外,他認為疫情過後,國際旅客、國內旅遊市場因為報復性消費一定會蓬勃起來,但疫情關係很多人離開轉行,「我們這個行業有多少人能夠服務?」

打滿三劑疫苗還不夠 疫後領隊導遊都應上衛教課程
 
 
放眼疫後觀光,雄獅旅遊副總經理單葑表示,台灣前半段疫情控制得宜,受到世界矚目,有些外國人因此認識台灣,這一部分是非常好的立基點,旅行社從這看見新商機,未來的疫後旅遊新型態,預估會著重在所謂自遊行之外的客製包團小團體,在操作層面上會更著重防疫與安全,包括領隊跟導遊都必須打滿三劑疫苗,同時接受相對應醫療公衛的衛教常識授課,「未來的市場上,我想所有觀光旅遊業的人才都必須接受新的訓練」。
 
單葑說,這兩年半旅遊業人才流失非常多,現已陸續把過去三分之一人才召回,做所謂疫後的旅遊產品行程規劃,另外也著招募熟悉國際語言的人才,希望針對疫後的觀光旅遊市場隨時能上手。
 
針對國際行銷方面,他說,雄獅這兩年半一直做準備,持續深化國旅體驗,與地方政府串接觀光產業資源,規劃各項台灣深度旅遊的新局面,期盼於國境開放之際,成為台灣國際觀光的行銷利器。
 
單葑透露,旅行社跟航空公司已經在針對七月份第三季的熱門旅遊目的地做規劃,航班逐步的增加,預估隨著政策的適度鬆綁,在第四季時可以恢復到疫情前同期大約三成;預估明(2023)年的時候,雖然不是報復性旅遊的反轉,但能樂觀預估可恢復到疫情前的五到六成,至於真正旅遊的復甦,則預估在2024可以恢復到台灣觀光旅遊的全盛水準。
 
當前全球各國都在討論與病毒共存,並發展出各自的共識和策略,隨著病毒逐漸弱化,政府對防疫層級逐漸鬆綁,邊境解封時間似乎也嶄露曙光,這讓觀光旅遊業者蓄勢待發迎接疫後觀光市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後重生前行

#疫後#旅遊#觀光#圓山大飯店#遊客#小團客#領隊#雄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116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