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附自拍照求租好房源 房東反曝「正妹壞習慣」:寧租給一般人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22:2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台北租屋出租專屬社團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台北租屋出租專屬社團

無論是要求職、求愛還是求租,第一印象總是非常重要!近來在各大租屋社團,吹起一股「附照風」,許多想要租房子的男女都會附上自己的照片和學歷,盡可能的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以求得最佳屋源。不過就有一名房東在PTT發文,直言:「不太懂現在女生租屋都PO照片的心態是什麼?」更說比起漂亮女生,他反而更願意租給一般人。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板發文,一開頭就直接點名那些租屋PO照的女生,「老實說不太懂這是什麼心態!」原PO認為,租房子不是在挑選另外一半,但一堆女生為了租到「比預算更超值」的房子,不惜刻意化妝打扮,讓他很是不解,「真的單純的PO租屋需求不好嗎?為啥要把氛圍搞的跟徵友一樣? 老實說這風氣不是很健康!」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25萬→40萬!房東漲租逼走麥當勞 「不堪空4年」降價沒人要

該文一出火速掀起討論,一派人與原PO意見相左,認為比起不會打扮自己的,「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獲得更多關注才會有更多選擇啊」、「人本來就是視覺動物,不認為有什麼問題」、「會打理自己的人,自然也不會把房子弄得多糟糕」。但也有不少房東現身說法,表示過去曾經租屋給帥哥美女,雖然不能以偏概全,但真的「漂亮的生活習慣普遍差」。

 
房東最怕遇到生活習慣差的租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房東都分享自己曾遇過的「災難」,表示長相相對亮眼的女生,因為「生活豐富」,除了很會裝扮自己,生活習慣反而差,「曾經租給一個漂亮女生1年半,客廳到處都是毛髮、廚房地板都油漬、床上還有一坨一坨的污漬」;此外,也有房東分享「漂亮女生會做家事的很少」,反倒是長相比較普通的,承租過程不僅配合,退租時還會特別打掃乾淨。

女網友PO出照片希望能租到符合條件的屋源。(圖/翻攝自台北租屋、出租專屬社團)

更多新聞:台大正妹碩士「求租附美照」遭狠酸 高EQ回應被讚爆

但對於部分房東認為「長得漂亮就不會打掃、生活習慣差」,也有不少女網友指控是性別刻板印象,並認為PO照只是想讓房東有好的第一印象,同時讓房東有對自己的基本了解,並非只是想靠外表獲得較好的房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正妹#長相#漂亮#租房子#PTT#學歷#第一印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147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