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澎湃喜宴!超浮誇水果塔 北部人一看嘆:紅包秒回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21:27
知名插畫家「蠢羊與奇怪生物」日前到台南吃喜宴驚見超浮誇水果塔和知名酒品。(圖/蠢羊與奇怪生物提供)
知名插畫家「蠢羊與奇怪生物」日前到台南吃喜宴驚見超浮誇水果塔和知名酒品。(圖/蠢羊與奇怪生物提供)

許多人都有過吃喜酒的經驗,不少人有發現,南部婚宴菜色超級澎湃又浮誇,北部相較起來遜色許多。知名插畫家「蠢羊與奇怪生物」近日在臉書發文,日前他到台南吃喜宴,當場讓他見識到南部超霸氣菜色,並分享餐點照片,其中超誇張的水果塔和甜湯最引發熱議,這一幕看到北部人驚呼不已,但南部人卻笑說,「這很正常啊!」
 
插畫家「蠢羊與奇怪生物」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提到,當天他來台南參加朋友的婚宴,沒想到吃了一次超級強的菜色,「台南的婚宴水果塔真的是塔,完全被擊沉」,但我現在只想PO這張跟Macallan威士忌一樣高度的水果塔而已。

 
 
讓插畫家驚訝的還有甜湯這一道。(圖/蠢羊與奇怪生物提供)

更多新聞:公廁牆壁驚見蕾絲內褲 變態瞎扯:不留「會被死者跟」

從分享的照片中看到,廚師將水果簡單分類後,由下至上疊了整整4層的高塔,最下層是由一顆顆完整的蘋果,以及和切成大塊的哈密瓜組成,接著依序是西瓜片、一整圈半顆奇異果,還有最上層夾有蜜餞的小番茄,外觀非常浮誇,感覺是下了重本,可說是誠意十足。
 
 
插畫家還分享喜宴菜色。(圖/蠢羊與奇怪生物提供)

更多新聞:好市多牛奶漲價!他轟「味道變淡」再揪1缺點:不會再買

除了水果塔之外,「甜湯」這一項也是深受原PO驚豔。內容包括地瓜圓、紅豆、粉粿、芋頭、蓮子、銀耳、剉冰等,口感相當充實。除了水果和甜湯,婚宴共有10道菜色,包括五子進登科(酥烏魚腱、飛貝卷沙拉、魚肝醬、腰子貝小目斗、大肉)、烏骨雞燉鮑粒、溜油龍膽石斑、紹興蝦併北基貝、古味紅燒羹、烏魚子併燻雪魚、彩繪米糕蒲燒鰻、潮式佛跳牆、金玉滿堂喜、蜜紅豆甜蓮子。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人發現「番茄居然還夾蜜餞」而驚呼不已,甚至還有不少南部網友笑稱,南部婚宴菜色都沒在跟你客氣的。甚至還有內行網友分享,「水果整個如果作為最後一道菜,就是整顆讓客人方便包回家的」,這樣的水果塔在台南很常見,「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北部人甚至笑說有吃到這一道紅包就回本了。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喜宴#水果塔#甜湯#紅包#蜜餞#威士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49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