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火車站旁逾8千戶一度停電 體感35度店家飆汗哀號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21:11

高雄火車站周邊店家,今天下午無預警停電,造成八千四百戶受到影響,經查是人為釀禍,施工不慎挖破變電所的地下饋線,由於當時體感溫度35度,嚴重影響店家做生意,部份民眾熱到飆汗,台電緊急搶修,兩小時內全部復電。

圖/TVBS

 
美容院大門敞開,但不見半個客人,連電燈都沒有點亮,其實是因為突然停電,連設計師都跟著客人跑掉了。

記者vs.美容院業者:「停電的時候你剛好有客人嗎,有呀,那妳怎麼處理,我們的師傅跟著客人回家了,我說妳幫人家處理到一半,總是要幫人家完成嘛,來燙頭髮的。」

另外自助餐店,看似不受影響,其實也相當困擾,因為靠牆的大冰箱一停電,根本不敢亂開。

 
自助餐業者:「有一些魚類呀,肉類的東西,都不大敢開呀。」

圖/TVBS

記者vs.水果店業者:「大概停電一,兩小時就很麻煩了呀,是嗎,對呀,像是葡萄的東西就很麻煩。」

原來高雄市火車站附近,13日下午三點半左右,突然無預警停電,將近有8400戶受到影響,雖然當時天色明亮,但一停電,除了店家沒電可用,營運大受影響,交通號誌停擺,還得出動警方維持交通。

更不用說當時天氣炎熱,體感溫度來到35度,不少人店家只能邊飆汗邊工作。

記者vs.理髮廳業者:「會不會很熱,很熱呀,當然很熱呀,那這樣怎麼做生意,就休息了呀。」

圖/TVBS

記者vs.鬆餅店業者:「應該40度有吧,那麼熱呀,就一直飆汗嗎,對呀。」

 
炸雞店業者:「爆熱的,超級熱。」

經過了解,原來是附近的同盟變電所第70饋線,被施工單位挖破,才會突然停電,雖然經過一個多小時搶修,下午五點多,已經全數恢復,不過已經讓店家抱怨連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停電#管線#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8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