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確診男童高燒+抽搐!父衝派出所請警開道省20分鐘路程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9:54

台南永康一名2歲男童,12日快篩陽性後,突然發高燒,出現呼吸急促、抽搐症狀,父母開車直奔醫院,沿途經過派出所,希望警方協助開道,原本半小時的路程,只花10分鐘就抵達,確診孩童的爸爸也在臉書社團上分享過程,感謝警方協助。

圖/TVBS

 
員警 :「什麼事情?」

轎車急匆匆開到派出所前,黑衣男駕駛下車,直奔值班台。

員警vs.家屬「你好,有什麼事情,我兒子確診身體抽搐,你要去哪?奇美醫院。」

 
一聽到爸爸的求救,員警二話不說,穿戴好裝備立刻出發,一路上狂開警笛,只不過,這裡是台南永康區,車流量本來就很大,還一度塞車卡在陸橋上,抵達醫院後,媽媽立刻抱著癱軟的孩子下車。

圖/TVBS

醫護人員vs.家屬「發燒抽搐嗎,對,等一下喔,健保卡在那邊。」

確診童爸爸:「他在睡覺,然後身體在抖動。經過大灣派出所,想說叫警方幫我開道比較快。」

原來這名2歲的確診男童,12日中午發燒到38.5度,下午快篩陽性,晚上睡覺時突然身體抖動,父母認為可能是抽搐,擔心叫119要等,選擇自己開車,經過台南永康的大灣派出所時,爸爸請求警方協助開道,原本到醫院要半小時的路程,只花10分鐘就抵達。

大灣派出所長林世璿:「駕駛警用巡邏車,沿路開啟警示燈,及鳴笛開道,護送男童前往奇美醫院急診救治。」

圖/TVBS

確診童爸爸:「他媽媽就陪他一晚,早上就出院了,因為警察開這麼快,我也在後面跟警察跟得很緊。」

 
確診童媽媽:「要打燈。」

當時事態緊急,為了要追上警車,狂催油門,連行車紀錄器都歪了,確診男童爸爸在臉書分享過程,也感謝警方協助送醫。幸好孩子在醫院治療後,病況已經穩定,隔天就出院,繼續居家照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南#警方#兒童#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2002

0.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