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恐成主流病毒株? 羅一鈞:增加約30%的傳染力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4:50
羅一鈞表示BA.4、BA.5看起來的確傳播力較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羅一鈞表示BA.4、BA.5看起來的確傳播力較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上週境外移入首次定序出Omicron變異株BA.4、BA.5,由於這兩個變異株有較強的傳染力和致病力,甚至有可能取代現有的變異株成為主流病毒株,因此國人相當關心,對此羅一鈞表示,雖然BA.4、BA.5看起來的確傳播力較高,但也不像先前Delta換成Omicron那時的傳染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Omicron變異株BA.4、BA.5在今年一、二月開始在南非出現,四、五月引發南非第五波疫情,現在開始在歐美地區蔓延、流行,甚至可能成為主流病毒株,對此羅一鈞表示,目前看起來跟BA.1、BA.2相比,有增加20%~30%左右的傳染力,而其中BA.5整個目前的佔比,不管在美國或英國,看起來又比BA.4高一點,不過這兩成或兩成多的傳播力,都不像先前譬如說Delta換成Omicron的時候,那時是以倍數的方式增加。

羅一鈞補充,也有一些專家的觀察說從南非一、二月發現,這兩個變異株式到四、五月才取代掉成為當地的主流,引起第五波疫情。那這一個傳播力是不是會那麼快在歐美國家完全取代BA.2,從感染趨勢看是有,不過速度和規模可能都還有待觀察。現在目前佔比已經到12%或18%的英國,或美國佔比是6%、8%,事實上都還是低於兩成,後續的走勢還要再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BA.5#BA.4#羅一鈞#變異株#英國#Omicron#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98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