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台人多入境限2.5萬人怎配! 民航局:不會超過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3:30

指揮中心宣布,15日開始,旅客入境檢疫改成3+4,初期每周總量管制以2.5萬人為限,但有航空公司擔心,返鄉民眾可能讓人潮增加,有旅行社也坦言,怕準備不及,對此莊人祥說明,民航局會規定入境人數配額,只要有機票,就回得來,至於國門開放,BA.4.BA5變異株可能進到台灣,醫師也說,很難阻擋。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國人出國旅遊有望在即,不過指揮中心現在已經宣布,15日開始入境檢疫,由7+0改成3+4,(初期)每周總量管制,2.5萬人次(為限),但是有航空業者擔心,要是入境人數超過2.5萬人,那可能會有國人回不了家。」

2.5萬人怎麼分配,航空公司很苦惱,再加上長期沒返鄉民眾,和留學生回台人數可能很多,旅行社也怕準備不及。

旅行社協理藍一晴:「我們擔心準備不及啦,因為旅行社正常來講,準備銷售正常,預先準備需要1個月左右。」

 
圖/TVBS

對此莊人祥和媒體說明,要是3萬人出國,不是都立刻回國,機票由民航局規定航空公司,入境旅客人數配額,只要訂得到返台機票就回的來,民航局也說明將會依規定,要求業者控管訂位人數,不會超出2.5萬人。

不過入境檢疫更改後,指揮中心規定,前3天和後4天不能更換檢疫地點,等於防疫旅館8天住好住滿。莊人祥也解釋,民眾要是在家中可以維持1人1戶,可以選擇一開始就在家隔離,或是防疫旅館待三天後再返家檢疫,但隨著檢疫放寬歐美國家,BA.4、BA.5變異株疫情再起,外界也憂心可能帶進國門。

防疫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我想這是很難避免的啦,因為之前邊境管制,BA.1、BA.2還是都進來了,所以我們知道,BA.4、BA.5基本上,是逃不了的。」

圖/TVBS

有醫師建議,應該觀察至少一個月,而檢疫政策開放後,也有知情人士說改成0+7可能最快,8、9月前實行。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如果3+4看起來不錯,我認為不應該等到9月,就可以改成0+7。」

醫師說明要是3+4控制好,8月前更改0+7也有機會。換句話說國門開放沒有退路,重要的是防疫配套怎麼進行,才是中央首要任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入境#人數#民航局#返鄉#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043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