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快7月!專家曝「2大觀察重點」邊境有望全面解封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5:17
專家認為最快7月台灣有機會全面解封。(圖/TVBS資料畫面)
專家認為最快7月台灣有機會全面解封。(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開始逐步趨緩,指揮中心日前鬆綁入境規定,從原本的7+7改成3+4。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目前中南部也過了高峰期,疫情應該會持續降溫,至於邊境全面開放時間,要看「2大觀察重點」,如果順利的話,最快7月有機會全面解封。

入境檢疫鬆綁3+4。(圖/TVBS)

 
更多新聞:陳時中染疫重症風險高?醫點「關鍵危機」:第5天要小心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考量國際必要交流,從6月15日起入境檢疫措施從原本的「7+7」,調整為「3+4」,所有入境旅客只要完成3天居家檢疫,就可進入4天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有 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可外出工作及採買必需品;另外交通方式也放寬,除了搭乘防疫計程車外,也開放民眾親友或機關團體車輛接送。

對此黃高彬表示,現在台灣要開始陸續放寬防疫政策,主要觀察「本土案例數」和「死亡人數」可以降到多少,最快應該7月有機會全面開放邊境,到時候應該也可以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傳染病降為第四類,但還是以指揮中心為主;另外口罩部分,因為9、10月是流感期,所以仍不建議解封。

 
6/15零時起,入境居家檢疫天數放寬為3+4。(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別再信無敵星星!醫籲「做好3件事」:你也能當天選之人

不過考量國際近期出現Omicron新型亞變種「BA.4、BA.5」,不少人憂心開放邊境後將再度迎來一波疫情,對此黃高彬直言「之前台灣關國門,BA.1和BA.2還是進來了,所以當然BA.4和BA.5還是可能會進來,不過從目前非洲跟歐美情況來看,BA.4和BA.5好像沒有讓染疫病情更嚴重,只是傳染力比較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邊境#鬆綁#3+4#全面開放#觀察重點#確診人數#死亡人數#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73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