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大放寬?醫憂「真正的敵人還沒出現」:差不多要來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5:19
指揮中心逐步放寬入境管制措施。(圖/TVBS)
指揮中心逐步放寬入境管制措施。(圖/TVBS)

隨著各國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昨(11)日宣布放寬入境措施,然而就有民眾憂心新的變種病毒恐趁機而入。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分析,就目前狀況,Omicron的「表妹」已出現一陣子了,沒有像BA.1、BA.2快速席捲釀嚴重影響,不過「真正的敵人」還在後頭,他直言,下一株最重要的變種病毒,差不多也要出現了。

更多新聞:陳時中確診 蔡英文:兩年防疫未曾休息盼好好休養

 

林氏璧今(12)日臉書發文指出,近來很多人擔心Omicron的「表妹們」,再加上邊境縮短為3+4後,這些新的變種病毒是否會進來?對此他以南非的疫情數據分析,表示南非的BA.4,BA.5這波疫情已經結束了,不論是新冠住院人數、加護病房住院人數,以及死亡人數的波動都很有限。

林氏璧表示,南非的BA.4,BA.5這波疫情已經結束了。(圖/翻攝自林氏璧臉書)

更多新聞:「入境3+4」難擋BA.5 醫憂:3個月後疫情再升

 
林氏璧認為,雖然有這些Omicron的表妹,但世界各國開放的腳步都沒有停下來,因此他個人是不太擔心,這些Omicron表妹們已經出現一陣子了,但並沒有明顯坐大,增加速度也有限,沒有像BA1,BA2一樣快速的席捲世界造成嚴重影響,美國的BA.2.12.1也是一樣。

林氏璧認為,下一株的新變種病毒可能快出現了。(圖/翻攝自林氏璧臉書)

話雖如此,林氏璧也表示,「真的敵人,下一株最重要的變種病毒可能還沒出現,不過可能也差不多要出現了」,因為2年多來,大概半年左右就會出現一株,但他強調,「老話一句,戒慎而不恐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入境#邊境放寬#變種病毒#Omicron#BA.4#BA.5#林氏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53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