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3+4」難擋BA.5 醫憂:3個月後疫情再升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4:33

6月15日起,入境檢疫全面改為3+4,國門鬆綁跨出了一大步,只是眼前隱憂就是,高傳播力的BA.4跟BA.5,逐漸在歐美升溫,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擔憂,開放後變異株若入侵,恐怕三個月後,疫情捲土重來,而其他專家則認為,先行流行BA.4跟BA.5的南非,初步觀察沒有造成重症率提升,不過還得觀察歐美的發展,都會影響國門鬆綁的時程。

圖/TVBS

 
入境改為3+4邊境鬆綁跨出一大步,但眼前隱憂就是高傳播力的BA.4跟BA.5,是否會入侵台灣,對本土疫情帶來威脅。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坦言,疫苗及自然感染的保護力,隨著時間逐漸降低,憂心3個月之後,變異株侵襲,會導致疫情捲土重來,再出現一波每日確診病例高達8萬至9萬人。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要看我們的重症率,新的變異株重症率,會不會有所提升,如果重症率都沒有提升的話,就算你重複感染,你也不用擔心啦!但是如果重症率提升的話,可能就會延後我們3+4變成0+7的進程。」

 
圖/TVBS

怕的是醫療量能崩潰,目前歐美逐漸看到變異株的上升趨勢,英國BA.4與BA.5各佔百分之12到18,美國則較少BA.4佔5%、BA.5佔8%,各國紛紛預估,BA.5恐怕很快就會成為主流變異株,歐美目前對於重症率還在觀察,反倒先行流行的南非已有初步結果。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南非還有中美洲,BA.4跟BA.5曾經流行過的區域,其實現在南非疫情也結束,整體而言重症率,好像也沒有提升,(次世代疫苗)對於BA.4跟BA.5也有三倍到四倍保護力,勢必疫苗接種可以阻止,萬一有(變異株)進來的傳播。」

圖/TVBS

邊境鬆綁勢在必行,要做的是留意歐美疫情,重症死亡率是否因變異株再起,也要觀察日韓已出現亞變種個案後,疫情是否再升溫,但高風險者4劑次世代疫苗趕快到手,依舊是當務之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疫情#美國#死亡#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65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