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疼!急診護理師接連染疫 嘆「寧可確診」康復後人力才能回穩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9:06

疫情爆發,在最前線接觸確診者的急診室護理師,更接連染疫,就有護理師說,自己單位共40位急診護理師,已經累計23位確診,且最高同時超過10人在隔離;人力緊繃導致一位護理師要照顧23位病人,讓他們直呼「寧可確診」,康復後才能讓人力回穩。

圖/TVBS

 
繁忙的急診室是疫情最前線,在快篩陽等同確診上路前,民眾有症狀或快篩陽就會到急診就醫,也讓裡頭的護理師接連確診。

護理師誠誠:「我們所有現在能用的護理師就是40位,但是我們目前到現在,確診的護理師已經有高達23位,(最多)一次十幾個護理師不在,甚至除了1個人卡2個組別,照顧23位病人之外你還要上班12小時。」

你沒聽錯!一人顧23位病人,就在急診室內真實發生,疫情爆發前誠誠所在的台北某醫院,平均一人顧10位急診病患,這下因為護理師們實在避不了染疫,人力出現大缺口甚至還希望自己確診!

 
圖/TVBS

護理師誠誠:「我們就覺得說反正我已經確診完了,那接觸這些確診者也不會怎麼樣了,除非是病毒可能不一樣可能再次感染。那你們可能會覺得說蛤還是很害怕確診,但是我們就覺得說有什麼大不了的,頂多就是一些症狀治療而已,反而讓我們之後照顧更安心。」

坦言護理師們確診康復,陸續回到崗位後,單位人力才慢慢回穩先前負責排班的護理長,甚至因為加班5個小時還是調不出足夠人手,壓力大到在醫院淚崩,而一樣在前線的還有專責病房護理師。

圖/TVBS

兔寶寶裝套上就是一整天,而日前指揮中心結論,各層級醫院專責病房護病比以1:5「為原則」,但這些護理師暴露在高風險中,照護確診者直到自己也確診在嘉義某醫院就有專責護理師,一個人要照顧15位確診病患,只能擦乾汗水咬牙撐過。疫情下即使護理師再多身不由己,似乎也只能共體時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護理師#急診室#確診#康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23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