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新冠」別輕忽!確診康復後常有8現象 中醫師有解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7:07
確診康復後,恐有「長新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確診康復後,恐有「長新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嚴峻,染疫數量居高不下。然而,確診後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後遺症更是不能輕忽!對此,中醫師全聯會就發布新聞稿指出,新冠肺炎的康復者,還是有很長一段時間會出現悶咳、胸痛、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8大現象。

更多新聞:突然好想吃肉、吃甜食!當心想吃「4類食物」是身體警訊

 

長新冠可能出現症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說明,「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也被稱為長新冠),也就是所謂的後遺症。包含悶咳、胸痛、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以及活動力降低等8現象。

更多新聞:台灣水果越來越難吃?他嘆「只剩甜味」 網一面倒狂點頭

 
對此,中醫師全聯會分享,包含治療「新冠肺炎」與「長新冠」,中醫藥有明顯優勢。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藥有明顯的優勢,透過中醫的用藥與針灸,可以讓病人因為染疫過程所造成的五臟六腑傷害,獲得明顯改善;目前已有非常多的長新冠病友經中醫治療後而痊癒,而中醫藥無論是在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民眾新冠後遺症的困擾上,都有相當不錯的成效,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長新冠的處理。(圖/翻攝自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新聞稿)

以及確診不代表就不會再度感染,新冠病毒的傳播效力極強,未來還可能持續變種。所以,確診不代表就不會再度感染,民眾必須以一個健康且正確的生活態度來面對與病毒共存的趨勢,如定期接種疫苗、注重個人衛生、勤洗手、於公共場所戴口罩、有症狀立即快篩、一旦快篩陽性馬上就醫用藥,應能儘速讓我們回歸正常的生活。

最後則是不要等到染疫後才找中醫師求助,很多病例顯示,服用中醫師開立中藥的民眾,在染疫後的症狀強度與恢復速度,都有較佳的表現,也較少出現後遺症,但還是建議民眾。此外,「預防醫學」仍是重要的防疫觀念,不是等染疫後才找中醫師求助,平日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與衛生習慣,再配合中醫定期調理身體、診治疾病,才是讓健康滿分的良方,也是更為有效的抗疫模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新冠#後遺症#確診#康復#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89

0.2185